233网校 基金从业

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0-05-20 17:47:58 字号

根据基金是否可以赎回,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是指投资者可以随时向基金管理人或其代理销售机构申购或赎回,因而规模不是固定不变的投资基金。封闭式基金是相对于开放式基金而言的,是指基金规模在发行完毕后和规定的期限内,基金规模固定不变的投资基金。

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区别?

1、基金规模的可变性不同。

开放式基金发行的基金单位是可赎回的,而且投资者可随时申购基金单位,所以基金的规模不固定;封闭式基金规模是固定不变的基金的规模不固定;封闭式基金规模是固定不变的。

2、基金单位的交易价格不同。

开放式基金的基金单位的买卖价格是以基金单位对应的资产净值为基础,不会出现折价现象。封闭式基金单位的价格 更多地会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价格波动较大。

3、基金单位的买卖途径不同。

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可随时直接向基金管理公司购买或赎回基金,手续费较低,且收益不需征收所得税。封闭式基金的买卖类似于股票交易,可在证券市场买卖,需要缴手续费和证券交易税。一般而言,费用高于开放式基金。

4、投资策略不同。

开放式基金必须保留一部分现金,以便应付投资者随时赎回,管理要求要对较高。而封闭式基金不可赎回,无须提取准备金,能够充分运用资金,进行长期投资,没有对资金的流动性管理要求。

5、所要求的市场条件不同。 开放式基金的灵活性较大,资金规模伸缩比较容易,所以适用于开放程度较高。规模较大的金融市场;而封闭式基金正好相反,适用于金融制度尚不完善。开放程度较低且规模较小的金融市场。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