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年管理费有的收0.5%,有的收1.5%,为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04-24 09:46:03 字号

基金管理费指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资产所收取的报酬。基金管理人可按固定费率或固定费率加提业绩表现费的方式收取管理费。业绩表现费指固定管理费之外的支付给基金管理人的与基金业绩挂钩的费用。按固定费率收取的管理费按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逐日计算,按月提取。

国内的管理费通常为1.5%,根据不同的基金类型也会有所不同。具体可在购买基金时认真查看相关信息说明。

日管理费=计算日基金资产净值×管理费率÷当年天数

托管费和管理费在净值中已经扣除,无需投资者进行核算。

一般来说,基金规模影响基金管理费。

从基金规模来看,基金规模越大,基金管理费率越低;从基金种类来看,基金风险程度越高,基金管理费率越高。不同国家、地区的基金管理费不完全相同,具体标准具体参考。

提醒: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风险与收益并存,请注意防范风险。

理财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 基金法律法规+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担心错过考试和报名,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实时答疑解惑。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考完基金从业资格证还能考什么?热门的金融从业证书盘点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