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哪一种基金比较安全,新手怎么知道基金属于什么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20-04-13 15:19:58 字号

证券投资基金是指通过发售基金份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形成独立财产,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以投资组合的方法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

基金可以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分为不同的类型。如下表所示:

分类标准介绍
投资对象股票基金,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股票;
债券基金,以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
货币市场基金,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基金;
混合基金,同时以股票、债券等为投资对象,以期平衡收益和风险;
基金中基金,以基金为主要投资对象,80%以上基金资产投资于其他基金份额
另类投资基金,商品基金、非上市股权基金、房地产基金
投资目标增长型(成长型)基金,追求资本增值,主要投资对象为增长潜力大的股票;
收入型基金,追求稳定的经常性收入,主要投资对象为大盘蓝筹股、公司债、政府债券;
平衡型基金,既注重资本增值又注重当期收益。
投资理念主动性基金,追求超越基准组合表现;
被动型(指数)基金,试图复制指数表现,客观稳定、费用低廉、分散风险、监控便利。
资金来源和用途在岸基金,在本国募集并且投资于本国市场;
离岸基金,一国(地区)的机构在他国发售基金,募集资金投资于本国或第三国的基金;
国际基金,资本来源于国内,投资于国外的基金
特殊类型基金避险策略基金,保本基金,通过保本策略运作,以期获得投资本金保证;
上市开放式基金,既可在场外市场申购赎回,又可在交易所交易或申购赎回;
分级基金,通过事先约定基金的风险收益分配,将基础份额分为预期风险收益不同的子份额,并可将其中部分或全部份额上市交易的结构化证券投资基金。

哪一种基金类型比较安全?

我们平时说的基金类型,大多是按照投资对象来进行分类的。

基金的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投资者应该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以便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取得相对理想的收益。

1、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比直接投资股票小很多,股票型基金风险比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要大。

2、混合型基金同时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等工具。特点:组合投资,分散风险。风险低于股票基金,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基金。

3、债券型基金相比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具有收益稳定、风险较低的特点。

4、货币市场基金主要用来投资央行票据、短期债券、债券回购、同业存款和现金。特点: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

一般来说,风险比较小的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比较安全,相对收益也较低。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风险大的同时也可能有更大的收益。

新手怎么知道基金属于什么类型?

新手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的的名称、基金公告、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等公开披露的文件中查询该基金的类型。

1、基金的名称中可能含有基金的类型。

比如**新成长混合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信用债债券A属于债券型基金;**价值优选股票属于股票型基金。

2、从基金公告、基金合同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查询。

除了名称中含有基金类型的基金外,还有一些基金名称看不出基金的类型。那么,你可以通过查询基金代销网站、该基金官网等多个渠道查询该基金类型。如以下网站关于基金的基本概况中就有关于基金类型的说明。

基金类型

提醒: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风险与收益并存,请注意防范风险。

担心错过考试和报名,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实时答疑解惑。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考完基金从业资格证还能考什么?热门的金融从业证书盘点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