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为什么有的基金暂不开放购买?不开放购买是怎么了?

来源:233网校 2020-04-08 17:28:08 字号

根据基金是否可以赎回,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份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基金份额可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交易,但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的一种基金运作方式。基金份额在证券交易所交易,其价格由市场供求决定。

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份额不固定,基金份额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时间和场所进行申购和赎回的一种基金运作方式。由于投资者可以自由地加入或退出这种 开放式投资基金,而且对投资者人数也没有限制,所以又将这类基金称为共同基金。大多数的投资基金都属于开放式的。

为什么有的基金暂不开放购买?

基金暂不开放购买,可能有以下几点原因:

1、该基金仅支持某个平台购买,其它平台上无法购买,建议查询该基金官网,了解它的代销渠道;

2、该基金属于封闭式基金,募集金额已达到规定数额,处于封闭状态中。一般出现在定期基金、开放式新基金里面。

3、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基金公司的公告是这么说的:暂停申购(转换转入、赎回、转换转出、定期定额投资)。一般出现在定期基金、开放式新基金里面。

4、分级基金募集期内,投资者可在交易所交易时间,使用证券账户通过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认购母基金份额。

投资者可通过基金官网查询该基金的相关公告、信息披露信息。

热点推荐

基金法律法规时间考点在这里,收藏后太让人省心了-上/

考完基金从业资格证还能考什么?热门的金融从业证书盘点

担心错过考试和报名,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实时答疑解惑。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购基金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77元/科,有效期8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