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原创考过的题目会重复出现吗?基金从业出题暗藏这些规律!

2020-12-11 18:58:02

字号

基金从业复习过程中,学霸君经常接到网友关于真题会不会重复出题的咨询。

基金真题下次还会考吗?

为什么我刷不到原题?

为什么我考的题目和别人不一样?

为什么平时做题能及格,一到考试就58、59分?

……

下面听学霸君跟你讲讲基金从业资格出题的那些规律!无论你是初次参加考试,还是多次参加考试的考生,都能有收获!

1、基金从业出题以教材、大纲为参考

中国基金业协会曾经发布过征集命题人员的通知,命题要求中明确规定:根据《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纲》中的知识点,以考试教材《证券投资基金》(上下册)为参考进行试题命制。

因此复习一定要参照考试大纲,明确考试范围。从考试教材中都能找到命题的出题点,题目都是教材原文或是原文的变形。

建议购买教材进行多轮复习,熟悉教材中的各项知识内容。

进入社区>>【下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纲三科(2020年度修订版)

2、真题会重复出现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有原题的,考过的题目可能下次重复出现,出现概率不定。

有多个考友曾经跟学霸君反馈在233网校题库里遇到了多个真题和类似题,

所以平时复习做题要多刷真题,近三年真题都值得一刷。

热点阅读:

【对答案】11月基金从业试题及答案解析电子版下载>>

8-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考点,这些章节出题了!

【下载】 2020年基金从业考试真题电子版(9月26日考试)

【下载】 2020年基金从业考试真题电子版(8月1日考试)

3、基金考试有多套真题

基金从业一般是安排一天考三场,每场基金从业考试中,官方上机考试系统中按章节比例随机抽取一套试题进入正式考试模式。

同一个考场试卷题目一样,但题目顺序不同;同一道题答案选项内容相同,但是顺序不一样,正确答案通过计算机“自动派位”。也就是说就算你看旁边小伙伴的答案也没用,因为他的题目顺序和选项顺序和你的都是不一样的。

不同时间段场次的考试试题从协会的题库中重新抽题,题目不一样,每场考试的试题均为难度相当的不同试卷。

学霸君偷偷提示,上午考过的题目,下午也有可能会遇到哦!

4、基金真题库统考更新

基金从业真题库每年会更新,一般是统考更新,以案例题为趋势。

也就是给你一个情境,分析选项中的对错。

【例题1】王某为基金管理公司某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在上班时间用个人笔记本电脑操作其母亲开立的证券账户,先后用该股票基金多次买入和卖出某上市公司的股票,亏损20万元。中国证监会有权采取下列哪些监管措施? ()

I.前往王某所在基金管理公司调查取证

II.冻结王某管理的股票基金中的资金

Ⅲ.查阅、复制该股票基金和王某母亲的证券交易记录

IV.对王某予以逮捕并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A.I、II、Ⅲ

B. II、IV

C.I、Ⅲ

D. Ⅲ、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中国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有权采取下列监管措施:检查;调查取证;限制交易;行政处罚。

【例题2】某基金管理公司遇到下四项风险事件,其中与市场风险无关的事件是()

A. 由于股指期货价格不利波动,使得投资组合面临亏损

B.由于收益率水平上升,使得持仓债券估值大幅下跌

C.由于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亏损,使得持仓个股股价下跌

D. 由于市场交易量不足,导致不能以合理价格及时卖出持仓股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市场风险是指因受各种因素影响引起证券及其衍生品市场价格不利波动,使投资组合资产、公司资产面临损失的风险。流动性风险是指因市场交易量不足,导致不能以合理价格及时进行证券交易的风险,或投资组合无法应付客户赎回要求所引起的违约风险。D属于流动性风险。

【例题3】王先生计划投资私募基金,其全部资产包括价值300万元的写字楼,公募基金30万元,银行存款50万元,信托计划200万元,下列表述正确的包括()

I、王先生资产超过500万元,可以认定为合格投资人

II、若王先生为私募基金从业人员,可以投资任何私募基金

Ⅲ、若王先生为私募基金从业人员,可以投资其所任职的私募基金公司担任管理人的私募基金

IV、王先生金融资产280万元,不能认定为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人

A.I、Ⅱ、Ⅲ

B.I、Ⅱ

C.Ⅱ、Ⅲ、IV

D.Ⅲ、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相关标准的单位和个人:①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②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金融资产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份额、资产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保险产品、期货权益等。(IV项说法正确)

(2)下列投资者视为合格投资者:①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等养老基金,慈善基金等社会公益基金;②依法设立并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投资计划;③投资于所管理私募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从业人员;④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者。(Ⅲ项说法正确)

5、基金从业出题范围广,考题越来越灵活

中国基金业协会曾经发布过征集命题人员的通知,命题人员基本要求如下:

1.资产管理行业: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三年及以上基金管理公司、托管银行、基金服务机构、资产管理公司等工作经验,工作岗位为投研、合规、风控、产品、运营、IT、销售、市场、客户服务等;

2.高校:具有金融、经济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从事金融相关领域研究工作;

3.具有CFA、CPA、CFP、法律职业资格证等优先,具有相关命题经验及金融领域培训经验者优先。

命题人员都是经验丰富的行业机构从业者,出题内容将更贴近于实际,综合运用和灵活变通越来越强。无论是看书还是做题,都需要注重理解考点,考生应当抛弃死记硬背的复习方式。

不会总结考点?缺少试题刷?来233网校资料包尽情下载!

基金从业锁分资料下载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核心考点!购课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真题/考点速记/思维导图,立即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