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原创这支可转债持有人亏损将超60%?投资协议条款要注意!

2020-05-07 18:02:08

字号

5月6日,泰晶科技发布公告,将对公司已发行的“泰晶转债”行使提前赎回权,提前赎回全部“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泰晶转债”。

image.png 

来源:同花顺

公告发布后,目前债券持有人有两个选择:等待上市公司赎回OR将可转债转为股票。5月6日泰晶转债的收盘价为364.94,我们分别来计算一下持有人做出不同选择的收益是怎样的:

泰晶转债 (1).png

从图片我们可以看出,投资者无论是选择等待上市公司赎回还是选择将可转债转为股票都将面对超过60%的损失。

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不想遭受损失,可转债的转股价值至少要到达和可转债相同的价格,也就是364.94。那么正股的价格就要达到:100/17.9×正股价格=364.94,正股价格约为65.28元,5月6日的收盘价距离这个价格还有10.4个涨停板。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可转债的非理性繁荣,该转债本身价值只有137+,却被疯狂炒作到364+,溢价率170%+【转股溢价率=(债券现价-转股价值)/转股价值×100%】本身该转债还附有强制赎回条款。

这也提醒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一定要注意风险管理,击鼓传花的游戏好玩又刺激,但只有鼓声停下,才知道手里的是花还是炸弹。

据笔者了解,目前市场上高溢价率、高债价的可转债还有很多,投资了可转债的读者要注意看看自己手上的债是否也存在“双高”问题,注意风险控制,仔细阅读条款,像这支转债的回售触发价是12.53元,强赎触发价是23.27元。

回售条款:回售是指公司股票在一段时间内连续低于转换价格达到某一幅度时,可转换债券持有人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将所持可转换债券卖给发行人的行为。

赎回条款:赎回是指发行人在发行一段时间后,可以提前回购未到期的发行在外的可转换债券。赎回条件一般是当公司股票价格在一段时间内连续高于转换价格达到一定幅度时,公司可按照事先约定的赎回价格买回发行在外尚未转股的可转换债券。

基金从业考试如何突破60分?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复习有规划!这份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计划表,请收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