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原创233网校基金学员通关经验:“金融小白”过关记

2018-12-19 10:29:00

字号

2018年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8次考试已经全部结束,233网校的年度现金奖学金活动也评选出了各位成绩优秀的学员们。2018年基金奖学金奖学金名单公布>>

以下通关经验来自三等奖学员,他获得了300元现金+200元现金券。成绩如下:

233网校用户名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总分
奔跑吧youngman796665210

纯文科出身,毕业近10年,日常工作忙,家庭事务杂……而恰恰却有一颗向上的心。用了几十天的有效时间,加上233网校讲师们的“加持”,最终分两个阶段(先科一、科三,后科二)通过了《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一)、《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的考试,进一步鼓舞了我继续走在逐梦之路上。

下面将我这个“零基础”考生的经验和大家共享:

一、多方比选,鼓起信心

了解基金从业是在1年多之前,在犹豫了1年之后,终于鼓气、咬牙下了决心。在各种知名网校、各种学习模式之间反复比选后,最终选定了233网校。咨询了老师,了解了情况,商定了费用,购买了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签订了不过退费的网络协议。缴费几天之后,就收到了厚厚的两大本教材和《三色宝典》。虽然报了网课,但是看到厚厚的教材,内心还是犯怵。虽然前面参加了国家中级经济师(金融方向)的考试,但是大半年过去,知识已经基本忘光。

忐忑之下,看到了网校发的暖心《60天通关计划》,打开了网课视频,徐娜老师幽默、平和、形象、通俗的讲解,让各类佶屈聱牙的基金知识如溪流之水般缓缓润入心田,令人不断的燃起学习的欲望。

这也是我的第一个心得:对于零基础或者基础相对薄弱、学习能力稍差的考友来说,自己看书、自己做题的难度还是不小的。建议时间紧张或是基础较差的考友选择网课,不仅学习起来更轻松,而且能起到督促自己的作用。

二、见缝插针,有效学习

白天忙工作,有时还要加班,如何见缝插针有效学习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给自己定的计划是上下班期间看网课,睡前翻翻教材、做做对应试题,回顾当天的学习内容、测试当天的学习效果。按照3天左右一个章节往前推进。

在重点结合《三色讲义》听网课的同时,如果备考时间比较充裕的话,一定要翻看教材,了解一些比较细碎的知识点,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看了历年真题,我的一个感受是,基金考试越来越少考察纯概念,考察知识点越来越深、越来越细,考题更加灵活多变。这些都需要我们灵活掌握各类知识点,而非单纯死记硬背。

同时,有些知识容易混淆,这些都是出题的高频考点。此时,老师的讲解就很重要了,徐娜老师的讲解不仅让各种专业知识通俗易懂,而且会结合具体实物以及我们生活中的常识,使知识更易了解、更易触碰,减少了疏离感,便于记忆。

这也是我的第二个心得:要合理利用有效的碎片时间,将《三色讲义》、网课视频、官方教材三者有效结合,认真领会老师的授课内容,反复强化记忆,搭建合理的知识框架和体系,一定能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轻松应考、胜利归来

经过紧张而有趣的学习之后,考试日也即将临近,如何轻松应考将是另一个关键点。

一方面,要保持正常的学习记忆节奏,不能过于紧张、陡然提升学习节奏,这会让心理和大脑都接受不了,也不能过于放松。考前在梳理知识体系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对容易遗忘的知识点强化记忆,如各种易混淆数据等。另一方面,要注重考试技巧,如:提前熟悉考场、熟悉答题技巧、熟悉电脑自带计算器使用方法。此外,虽然考题都是单选题,但是有些单选题是通过组合多个答案的变形单选题,因此仔细看题很重要,看准关键字眼。在做题中,对于记忆暂时模糊或拿不准的,先暂空并进行标记,以免心急之下错选或耽误太多时间,等把其他考题做完后,最后再来重新主攻这些“拦路虎”。最后再留出来大约10-15分钟时间,对整个试题进行检查,看有无错选、漏选。

以上,就是我这个金融“小白”两个阶段、一次性通过基金前科考试的一点心得和体会。归纳起来就是:三色讲义、原版教材(葵花宝典)+老师精彩授课(前辈高人指点)+充足信息、良好心态(我出必胜),这三者的共同加持,最终就必然笑傲江湖、倚天屠龙。

再次感谢233网校!感谢徐娜老师!祝各位考友马到功成、基业长虹!

——此心得为233网校学员学习经验,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三色考点>>

热点关注

2017-2018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汇编(三科)

基金从业考试通关学员经验分享,原来他们是这么复习的!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