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冲刺练习题六

来源:233网校 2023-02-21 00:00:23 字号

某股权投资基金(简称“基金”)于2019年1月1日开始募集,以下事项中,应当在募集期间向投资者披露的有( )。

Ⅰ、基金采用母子基金的架构

Ⅱ、基金每一投资者的最低认缴出资额为1亿元人民币

Ⅲ、基金管理人的某高管于2009年曾因未按期交付个人住宅的物业费而被物业公司起诉

Ⅳ、基金拟定不进行托管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基金募集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向基金投资者披露基金相关法律协议,包括基金合同、基金托管协议等,此外还可以通过销售推介材料向投资者披露相关重要的基金信息。

信息披露义务人进行募集期间的信息披露时,应当侧重于全面、完整、客观地披露基金的重要信息,包括基金的基本信息、投资信息、募集期限、出资方式、基金承担的费用情况、收益分配方式等。基金投资者根据了解到的基金信息,进行是否投资的决策判断。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考前冲刺锁分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易错题等。点击下载APP>

关于基金服务机构为防范基金服务业务中的利益冲突应采取的措施,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基金服务机构应当对提供服务业务所涉及的基金财产和投资者财产实行严格分账管理

B、即使基金托管人能将其托管职能和基金服务职能进行分离,该托管人也不得被委托担任同基金的基金服务机构

C、基金服务机构破产或者清算时,基金服务业务所涉及的投资者财产属于其破产或者清算财产

D、基金服务机构破产或者清算时,基金服务业务所涉及的基金财产属于其破产或者清算财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选项正确,服务机构应当对提供服务业务所涉及的基金财产和投资者财产实行严格的分账管理,确保基金财产和投资者财产的安全,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挪用基金财产和投资者财产。

B项错误,基金托管人不得被委托担任同一基金的基金服务机构,除非该托管人能够将其托管职能和基金服务职能进行分离,恰当地识别、管理、监控潜在的利益冲突,并披露给投资者。

C项、D项错误,基金服务机构破产或者清算时,基金服务业务所涉及的基金财产和投资者财产不属于其破产或清算财产。

插入模块

关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信息披露,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在每季度结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披露基金净值、主要财务指标以及投资组合情况

B、单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规模金额达到5000万以上的,应当持续在每月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以内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信息

C、基金投资范围发生重大变更的,信息披露义务人应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向投资者进行披露

D、信息披露义务人年度披露的信息包括投资者账户信息、投资收益分配和损失承担情况、基金管理人取得管理费和业绩报酬

参考答案:B

参考参考解析:基金运行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披露以下信息:

季度披露: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每季度结束之日起10个工作日以内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主要财务指标以及投资组合情况等信息。

年度披露: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每年结束之日起4个月以内向投资者披露报告期末基金净值和基金份额总额、基金的财务情况、基金投资运作情况和运用杠杆情况、投资者账户信息、投资收益分配和损失承担情况、基金管理人取得的管理费和业绩报酬。涉及重大事项的,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及时向投资者披露。

单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规模金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持续在每月结束后5个工作日以内向投资者披露基金净值信息。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