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冲刺练习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3-02-18 00:00:45 字号

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的信息披露,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

Ⅰ、股权投资基金的信息披露,是指向监管机构进行的信息披露行为

Ⅱ、依靠有效的信息披露,有助于培育和完善市场运行机制

Ⅲ、.通过信息披露,基金运作的透明度得以增强

Ⅳ、基金投资者作为受托人有权了解基金运作的相关信息

A、Ⅲ、Ⅳ

B、Ⅰ、Ⅱ

C、Ⅱ、Ⅲ

D、Ⅰ、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信息披露,是指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按照法律法规、自律规则的规定与基金合同的约定,在基金募集、投资、运营等一系列环节中,向基金投资者进行的信息披露行为。依靠有效的信息披露,培育和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增强市场参与各方对市场的理解和信心,是全球主要股权投资基金市场的普遍做法。基金投资者作为委托人有权了解基金运作和资产变动的相关信息。通过信息披露,实现基金信息的及时、真实、准确、完整的披露,基金运作的透明度得以增强,基金当事人,特别是基金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就可以得到有效的保护。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考前冲刺锁分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易错题等。点击下载APP>

关于基金服务机构为防范基金服务业务中的利益冲突和输送,符合要求的( )

Ⅰ、基金服务机构破产时,基金服务业务所涉及的基金财产和投资者财产属于其破产财产

Ⅱ、基金服务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挪用基金资产

Ⅲ、基金服务机构可将不同基金财产混同进行管理

Ⅳ、基金服务机构在任何条件下均可同时担任同一基金的托管人

Ⅴ.基金服务机构应建立严格的防火墙制度与业务隔离制度

A、Ⅲ、Ⅳ

B、Ⅰ、Ⅱ

C、Ⅱ、Ⅴ

D、Ⅲ、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Ⅰ、错误;基金服务机构破产或者清算时,基金服务业务所涉及的基金财产和投资者财产不属于其破产或清算财产。Ⅲ、错误;基金服务机构应当对提供服务业务所涉及的基金财产和投资者财产实行严格的分账管理,确保基金财产和投资者财产的安全,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挪用基金财产和投资者财产。Ⅳ、错误;基金托管人不得被委托担任同一基金的基金服务机构,除非该托管人能够将其托管职能和基金服务职能进行分离,恰当地识别、管理、监控潜在的利益冲突,并披露给投资者。

插入模块

不属于股权投资基金清算必要程序的是()

A、支付清算费用

B、编制清算报告

C、成立清算小组

D、举行合伙人会议决议投资退出事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清算的主要程序如下:

确定清算主体(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的清算,应当成立清算组,并由清算组负责清算相关事宜。)

通知债权人清理和确认基金财产分配基金财产(公司型及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在支付清算费用和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法定补偿金以及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债务后的剩余财产,向基金投资者进行分配;信托(契约)型股权投资基金先支付清算费用及其他应支付的费用后,剩余基金资产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向基金投资者进行分配。)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