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28)

来源:233网校 2020-11-26 10:16:03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考前2套点题试卷】【真题答案下载】【考前锁分资料

1、我国沪深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开市价格的行程机制是()

A. 大宗交易

B. 连续竞价

C. 集合竞价

D. 协议转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交易所每个交易日的开市价格一般由集合竞价形成,随后进入连续竞价阶段,交易系统对不断进入的投资者交易指令,按价格优先与时间优先原则排序,将买卖指令配对竞价成交。

2、关于创业投资基金对中小微企业所提供的融资服务,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创业投资基金通过丰富的投后管理手段,提高所投资企业的创业成功概率

B. 创业投资基金尝试多种机制来获取项目真实信息,缓和投资者获取企业真实信息难度和成本均较高的情况

C. 创业投资基金采取明般实债的创新方式,实现风险和期望收益的均衡匹配

D. 创业投资基金是按企业发展阶段开展分阶段投资,且不会要求被投资企业提供担保措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创业投资基金从项目来源、初步筛选、尽职调查、项目估值、投资条款的安排、投资后管理等多个环节,用多种机制尝试达到获取真实信息、限制企业家不当利用其信息优势的目的;2、创业投资基金主要采取股权投资的方式,通过创新的动态估值方法,可以实现风险和期望收益的均衡匹配;3、创业投资基金通过丰富有效的投资后监督和增值服务,帮助被投资中小微企业更好地应对创业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提高其创业成功的可能性;4、创业投资基金所进行的股权投资无须被投资企业提供担保,创业投资基金通常也按企业发展阶段进行分阶段投资。

3、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基金募集完毕后( )内及时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进行基金产品备案。

A 20个工作日

B.15个工作日

C.15日

D.20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各类私募基金募集完毕后的20个工作日内,基金管理人应对所募集的基金进行备案。

4、关于政府引导基金的投资方向,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一般不具有导向性,往往通过直接对创业企业进行投资获得较高投资收益

B. 具有一定的导向性,投资方向限定为公共事业和基金设施投资

C. 具有一定的导向性,通常投资于创业投资基金以引导社会资金进入早期创业投资领域

D. 不具有导向性,采取纯市场化方式运作,但是由政府财政出资设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政府引导基金对创业投资基金的支持方式包括参股、融资担保、跟进投资。

第一,参股,是指政府引导基金主要通过参股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创业投资企业。

第二,融资担保,是指政府引导基金根据信贷征信机构提供的信用报告,对历史信用记录良好的创业投资基金,采取提供融资担保方式,支持其通过债权融资增强投资能力。

第三,跟进投资,是指产业导向或区域导向较强的政府引导基金,通过跟进投资,支持创业投资基金发展并引导其投资方向。

5、关于项目退出,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I 股权投资基金应根据被投企业的发展情况、市场情况和股权投资基金自身的运营状况等及时调整退出方式

II 从退出风险的角度来看,上市转让退出的风险主要表现在企业上市申请是否获批的不确定性和锁定期内的股票价格

Ⅲ 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目标企业的根本目标是获取控制企业的经营和管理权,以此来控制投资风险

Ⅳ 清算退出的项目退出风险主要表现为由信息不对称所引起的价格不能充分反映被投资企业实际价值的不确定性

A.I、Ⅲ、IV

B.Ⅲ、IV

C.Ⅱ、IV

D.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I:股权投资基金在投资初期就会制定项目退出策略并根据被投资企业的发展情况、市场状况和股权投资基金自身的运营状况等及时调整退出方式。Ⅱ:从退出风险的角度来看,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均设置了限售期的要求,股权投资基金通常需在企业上市一段时间后才可以将所持上市企业的股票卖出,锁定期内的股票价格波动会影响到股权投资基金的退出收益;在我国,目前股票市场首发上市准入实行核准制,因此企业上市申请能否获得核准仍然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Ⅲ错误: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目标企业的根本目的并不是控制企业的经营和管理权,而是通过对目标企业的股权投资获取高额收益。IV错误:协议转让的风险主要表现为由信息不对称所引起的价格不能充分反映被投资企业实际价值的不确定性。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热点推荐:

【专题】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