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20)

来源:233网校 2020-11-18 13:44:17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相对于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 )

A. 参与管理较少

B. 期望收益较低

C. 投资收益波动性较小

D. 流动性较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具有以下特点: 1.投资期限长、流动性较差;2.投资后管理投入资源较多;3.专业性较强;4.收益波动性较高。

2、投资后管理关系到投资项目的发展和退出方案的实现,良好的投资后管理将会从主动层面减少或消除(),实现投资的保值增值。

A. 已经发生的投资风险

B. 已经形成的投资损失

C. 潜在的投资风险

D. 无法识别的投资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后管理是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周期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投资基金“募、投、管、退”四要点之一。良好的投资后管理对减少或消除潜在的投资风险,实现投资的保值增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基金托管人职责不包括( )。

A. 办理清算、交割事宜

B. 基金份额登记

C. 复核审查资产净值

D. 开展投资监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托管是指具有托管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担任托管人,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或托管协议的约定,对基金履行安全保管财产、开设基金资金账户、办理清算交割、复核审查资产净值、开展投资监督、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等职责的行为。

4、关于排他性条款,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在排他期内,投资方不得提前终止排他期限

B. 排他期内,投资方不得与目标公司的其他竞争对手接触

C. 在排他期内,书面通知对方后,双方都可以提前终止排他期限

D. 在排他期内,目标公司的普通员工不得与其他潜在投资方接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解析】排他性条款(No Shop Agreement)通常是投资框架协议中的条款,它要求目标公司现任股东及其任何任职职员、董事、财务顾问、经纪人或代表公司行事的人在约定的排他期内不得与其他投资机构进行接触,从而保证双方的时间和经济效率。排他性条款中的排他期由双方约定,通常为几个月。同时,投资方如果在协议签署之日前的任何时间决定不再执行投资计划,应立即通知目标公司,排他期将在目标公司收到上述通知时立即结束。

5、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阶段的环节包括()

Ⅰ.尽职调查

Ⅱ.跟踪与监控

Ⅲ.立项

Ⅳ.投资交割

A. Ⅰ、Ⅱ、Ⅲ

B. Ⅰ、Ⅲ、Ⅳ

C. Ⅰ、Ⅱ、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投资阶段,基金管理机构将资金投向被投资企业。这一阶段主要包括项目开发与初审、立项、签署投资备忘录、尽职调查、投资决策、签订投资协议、投资交割等环节。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考前必备】11月基金从业考前冲刺资料集,助力锁分20+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