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17)

来源:233网校 2020-11-16 18:07:29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有人要投资100万元人民币,占2%的股份,公司投后估值为(  )。

A. 5 000万元

B. 500万元

C. 2 000万元

D. 20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司投后估值=100/2%=5 000(万元)。

2、关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表述错误的是( )

A. 其最高权力机构为理事会

B. 对会员间的调解仅是民间性的,如果对调解不满意,纠纷方有权提起诉讼或仲裁

C. 有权对违反自律规则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章程的行为给予纪律处分

D. 负责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及行业宣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基金业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B:基金业协会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发生纠纷后,协会根据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对纠纷各方进行民间性调解。该调解只是民间性的,如果对调解不满意,可以依法提起诉讼或者仲裁。C:制定和实施行业自律规则,监督、检查会员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对违反自律规则和协会章程的,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D:提供会员服务,组织行业交流,推动行业创新,开展行业宣传和投资人教育活动。

3、单位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情形是(  )。

A. 数额为50万元

B. 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对象为20人

C. 给存款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在50万元以上

D. 未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或者其他严重后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个人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在20万元以上的,单位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2)个人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对象30人以上的,单位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对象150人以上的;(3)个人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给存款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单位非法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给存款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在50万元以上的;(4)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

4、关于杠杆收购中的夹层资金,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收益比股权资本高

B. 通常会要求融资企业提供资产抵押

C. 灵活性小,无法满足个性化交易需求

D. 成本比银行贷款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夹层资本,顾名思义,是处于资本结构的中间位置,收益和风险介于银行贷款和股权资本之间的资本形态。在杠杆收购融资中,夹层资本比银行贷款优先级低、成本高,比股权资本优先级高、成本低,进一步拓展了杠杆收购基金的融资渠道,提高了可用杠杆水平。夹层资本通常采取优先股和次级债券的形式,有时这些证券会附带对普通股的认股权或转股权。夹层资本与借贷资本的本质区别在于:借贷资本可以要求融资方提供资产抵押或由第三方担保;夹层资本作为准股权资本,无法要求融资方提供资产抵押或南第三方担保。夹层资本弹性较大,融资条款可以根据交易所需进行定制,因而可以满足特定交易的个性化需求。夹层资本通常由夹层基金、保险公司以及公开市场提供。故D符合题意。

5、某公司在创立时创始人持有20000股股份,股权投资基金X作为A轮投资者以增资方式按2元/股的价格购买了10000股,其后B轮投资者以增资方式按1元/股的价格购买了10000股.在完全棘轮条款和加权平均条款下X基金分别可获补偿的股票数量为()

A. 10000股,5000股

B. 5000股,1429股

C. 10000股,1429股

D. 条件不足,无法计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完全棘轮条款下,企业家需向前轮投资者补偿的股票数量为

10000*2/1-1000=10000股

在加权平均条款下,经反稀释调整后,前轮投资者应适用的每股价格为

2*(30000+5000)/(30000+10000)=1.75元

企业家需向前轮投资者补偿的股票数量为

10000*2/1.75 -10000=1429股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考前必备】11月基金从业考前冲刺资料集,助力锁分20+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