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13)

来源:233网校 2020-11-10 15:45:04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增资前甲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甲公司前一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12亿元,净利润4000万元,年末净资产1.5亿元。依据前述财务情况,某股权投资基金拟出资1亿元,增资甲公司,获得20%股权。按此投资方案实际投资后,甲公司注册资本将变为(  )万元。

A. 125

B. 30000

C. 120

D. 50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1亿后获得20%的股权,则企业投后估值为:1亿/20%=5亿元。投资前估值为5-1=4亿元,注册资本占投资估值的比例=100万元/4亿=0.25%,则投资后注册资本=5亿元*0.25%=125万元。

2、某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了A公司,投资基准时点A公司净资产为50亿元。净利润为5亿元,按投资基准时点的2倍市净率进行投资后估值,该基金投资后股权占比为10%,则该基金对A公司的投资额为()亿元。

A. 10

B. 2.5

C. 5

D. 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市净率倍数=股权价值÷净资产

股权价值=2*50=100亿元

因为该基金投资后该基金投资后股权占比为10%,则该基金对A公司的投资额为100*10%=10亿元

3、股权投资基金甲对目标公司A进行初步尽职调查后判断该公司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并计划独家完成对A公司的投资。为了避免在尽职调查和商务谈判阶段A公司再与其他投资机构接触,基金甲可考虑在投资框架协议中加入的条款是()

A. 保护性条款

B. 优先认购权条款

C. 第一拒绝权条款

D. 排他性条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排他性条款(No Shop Agreement)通常是投资框架协议中的条款,它要求目标公司现任股东及其任何任职职员、董事、财务顾问、经纪人或代表公司行事的人在约定的排他期内不得与其他投资机构进行接触,从而保证双方的时间和经济效率。排他性条款中的排他期由双方约定,通常为几个月。同时,投资方如果在协议签署之日前的任何时间决定不再执行投资计划,应立即通知目标公司,排他期将在目标公司收到上述通知时立即结束。

4、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合同中的必备条款不包括()

A. 税务承担事项条款

B. 合伙人会议条款

C. 管理方式及管理费条款

D. 投资咨询委员会条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伙协议的必备条款必备条款包括:基本情况;合伙人及其出资;合伙人的权利义务;执行事务合伙人;有限合伙人;合伙人会议;管理方式;托管事项;入伙、退伙、合伙权益转让和身份转变;投资事项;利润分配及亏损分担;税务承担;费用和支出;财务会计制度;信息披露制度;终止、解散与清算;合伙协议的修订;争议解决;一致性;份额信息备份;报送披露信息;等等。

5、关于创业投资基金投资方式,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Ⅰ.可投资处于各阶段的未上市成长性企业

Ⅱ.通常通过注资的形式对企业增量股权进行投资

Ⅲ.收益主要来自于所投资企业因价值创造带来的股权增值

Ⅳ.主要以杠杆投资的方式投资于被投企业

A. Ⅰ、Ⅱ、Ⅲ

B. Ⅰ、Ⅲ

C. Ⅱ、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创业投资,是指向处于各个创业阶段的未上市成长性企业进行的股权投资。具体来说,创业投资是指向处于创建或重建过程中的未上市成长性创业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以期所投资创业企业发育成熟或相对成熟后,主要通过股权转让获取资本增值收益的投资方式。创业投资的投资对象包括早期、中期、后期各个发展阶段的未上市成长性企业,并不仅指对早期、中期企业的投资。创业投资可以采取非组织化形式和组织化形式。非组织化创业投资是指非专业机构和个人分散从事创业投资;组织化创业投资是指机构或个人通过设立专业创业投资组织从事创业投资。天使投资是指除被投资企业职员及其家庭成员和直系亲属以外的个人以其自有资金直接开展的创业投资活动,属于非组织化创业投资范畴。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2020年10月基金从业考试真题估分开始,测试>>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