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9)

来源:233网校 2020-11-09 11:44:14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基金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会员领取

1、投资后管理是指股权投资基金与被投资企业投资交割之后,基金管理人(  )的一系列活动。

Ⅰ.积极参与被投资企业的管理

Ⅱ.对被投资企业实施项目监控

Ⅲ.提供各项增值服务

Ⅳ.提供套期保值服务

A. Ⅰ、Ⅱ

B. Ⅰ、Ⅱ、Ⅳ

C. Ⅱ、Ⅲ、Ⅳ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符合题意:投资后管理,是指股权投资基金与被投资企业投资交割之后,基金管理人积极参与被投资企业的管理,对被投资企业实施项目监控并提供各项增值服务的一系列活动。

2、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通常的设立步骤为()

A. 申请设立登记、股东名册确定、领取营业执照

B. 申请设立登记、名称预先核准、领取营业执照

C. 名称预先核准、领取营业执照、股东名册确定

D. 名称预先核准、申请设立登记、领取营业执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设立步骤 (1)名称预先核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企业名称的特别规定为企业准备名称,并根据当地工商登记机构的流程要求进行名称预先核准。 (2)申请设立登记:在名称核准通过后,需要依据《公司法》《公司登记管理条例》以及各地工商登记机构的要求提交一系列申请材料,进行设立登记事宜。 (3)领取营业执照: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登记机构能够当场登记的,应予当场登记,颁发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领取营业执照后,还应该刻制企业印章,申请纳税登记,开立银行基本账户等。

3、股权投资基金是否选择托管,通常由()。

A. 基金销售机构单独决定

B. 基金管理人单独决定

C. 基金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共同约定

D. 基金投资者单独决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公募基金采取强制托管,基金托管人必然成为基金当事人之一。而私募类型的股权投资基金,通常由基金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约定是否进行托管。如果双方选择不进行托管,为保障基金财产安全,有时基金管理人会聘请基金资产保管机构。

4、关于企业估值方法中的相对估值法,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计算公式为目标公司价值=目标公司某种指标*(可比公司价值/可比公司某种指标)

B. 相对估值法的优点之一是可以及时反映市场看法的变化

C. 相对估值法的缺点之一是涉及的主观因素较多

D. 常用的估值指标有市盈率倍数、市净率倍数、市销率倍数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相对估值法具有以下优点:第一,运用简单,易于理解。第二,主观因素相对较少。第三,可以及时反映市场看法的变化。

同时,相对估值法也有以下不足:第一,受可比公司企业价值偏差影响。第二,分析结果的可靠性受可比公司质量的影响,有时很难找到合适的可比公司。

5、股权投资基金投后管理的作用包括()。

Ⅰ.及时了解被投资企业运营情况

Ⅱ.保证投资资金安全

Ⅲ.提升被投资企业自身价值,增加投资收益

Ⅳ.保证项目获得预期收益

A. Ⅰ、Ⅱ、Ⅲ、Ⅳ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投资后的项目跟踪与监控有利于及时了解被投资企业经营运作情况,并根据不同情况及时采取必要措施,保证资金安全并促进投资收益。投资后管理中的增值服务则有利于提升被投资企业自身价值,增加投资的收益。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2020年10月基金从业考试真题估分开始,测试>>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