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基金从业《私募投资基金》考前真题演练(10.31)

来源:233网校 2020-10-27 12:00:09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考点归纳/历年真题/难点突破资料

1、在已投资企业未来增加发行股份时,股权投资基金可通过()保护其股权比例不被稀释。

A. 保护性条款

B. 估值调整条款

C. 优先认购条款

D. 排他性条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优先认购权使股权投资基金可以在未来公司增加发行股份时,保护其股权比例不被稀释。通常,投资协议会额外约定,优先认购权不适用于一些特殊情况,包括为上市而进行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第10题 单选题。

2、某省证监局对辖区内一家股权投资基金现场检查后,发现其违反有关法规, 决定对其罚款100万元。该基金管理人认为处罚过重,可采取的措施有()。

Ⅰ.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Ⅱ.向该省金融办申请行政复议

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Ⅳ.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行政复议

A. Ⅲ、Ⅳ

B. Ⅱ、Ⅳ

C. Ⅰ、Ⅱ

D. Ⅰ、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托管人、销售机构及其他相关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时,中国证监会可以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处罚的种类包括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和没收非法财物、暂停或者撤销基金从业资格等。对行政处罚不服的,可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3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3、股权投资基金是否选择托管,通常由()。

A. 基金销售机构单独决定

B. 基金管理人单独决定

C. 基金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共同约定

D. 基金投资者单独决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公募基金采取强制托管,基金托管人必然成为基金当事人之一。而私募类型的股权投资基金,通常由基金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约定是否进行托管。如果双方选择不进行托管,为保障基金财产安全,有时基金管理人会聘请基金资产保管机构。

4、关于企业估值方法中的相对估值法,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计算公式为目标公司价值=目标公司某种指标*(可比公司价值/可比公司某种指标)

B. 相对估值法的优点之一是可以及时反映市场看法的变化

C. 相对估值法的缺点之一是涉及的主观因素较多

D. 常用的估值指标有市盈率倍数、市净率倍数、市销率倍数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相对估值法具有以下优点:第一,运用简单,易于理解。第二,主观因素相对较少。第三,可以及时反映市场看法的变化。

同时,相对估值法也有以下不足:第一,受可比公司企业价值偏差影响。第二,分析结果的可靠性受可比公司质量的影响,有时很难找到合适的可比公司。

5、关于杠杆收购基金的运作特点,表述正确的是()

Ⅰ.投资对象主要是成熟企业

Ⅱ.投资方式以参股性投资为主

Ⅲ.经常借用杠杆进行投资

Ⅳ.投资收益来源于所投资企业的因价值创造带来的股权增值

A. Ⅰ、Ⅱ、Ⅲ

B. Ⅱ、Ⅳ

C. Ⅰ、Ⅲ、Ⅳ

D. Ⅰ、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杠杆收购基金的运作具有以下特点:第一,从投资对象看,主要是成熟企业。第二,从投资方式看,通常采取控股性投资。第三,从杠杆应用看,往往借助于杠杆,即采取杠杆收购形式。第四,从投资收益看,主要来源于因管理增值带来的股权增值。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考后更新】2020年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