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09:21:00 字号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卷(四)已上线,考生可通过电脑登录233网校题库中心做题(https://wx.233.com/tiku/exam/1004),或者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模拟试题做题,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模拟卷(四)

《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在线测试>>

1、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契约型基金的设立不涉及工商登记的程序,通过订立基金合同明确(  )在基金管理业务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及职责,确保委托财产的安全,保护当事人各方的合法权益。

Ⅰ.投资人

Ⅱ.管理人

Ⅲ.托管人

Ⅳ.自律组织

A. Ⅰ、Ⅱ

B. Ⅰ、Ⅱ、Ⅲ

C. Ⅰ、Ⅱ、Ⅳ

D. I、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信托(契约)型基金的设立不涉及工商登记的程序,通过订立基金合同明确基金投资人、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在基金管理业务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及职责,确保委托财产的安全,保护当事人各方的合法权益。

2、关于有限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亏损分担,说法错误的(  )。

A. 利润分配、亏损分担,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

B. 有限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由合伙人协商决定

C. 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

D. 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法院裁定分配、分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说法错误:有限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亏损分担,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有限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由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分担。

3、我国公司型基金的法律依据为(  ),基金按照公司章程来运营。

A. 《公司法》

B. 《证券投资基金法》

C. 《证券法》

D. 《合伙公司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公司型基金的法律依据为《公司法》,基金按照公司章程来运营。

4、基金的内部收益率又分为毛内部收益率(GIRR)和净内部收益率(NIRR),二者相比(  )。

A. GIRR>NIRR

B. GIRR=NIRR

C. GIRR

D. 无可比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GIRR为仅计算基金项目投资组合的内部收益率,NIRR为包含基金各项费用支出及项目投资组合的内部收益率。由于基金费用一般为负现金流,因此GIRR>NIRR。

5、基金组织形式由(  )进行选择。

A. 基金管理人

B. 基金投资者

C. 基金托管人和基金管理人协商

D. 监管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中国证监会监管下,由基金管理人依法自主选择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的组织形式。

6、在估值项目中,采用乘数法的可比指标不包括(  )。

A. 市净率

B. 市盈率

C. 市销率

D. 市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乘数法主要通过分析可比公司的交易和营运系统数据得到该公司在公开的资本市场的隐含价值。主要使用的可比指标包括:市盈率、市销率、市净率等。

7、股权投资基金的运作流程包括(  )。

Ⅰ.募集

Ⅱ.投资

Ⅲ.管理

Ⅳ.退出

A. Ⅰ、Ⅱ、Ⅳ

B. Ⅰ、Ⅱ、Ⅲ、Ⅳ

C. Ⅱ、Ⅲ、Ⅳ

D. 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符合题意:股权投资基金运作的四个阶段是募资、投资、管理和退出。

8、某有限责任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的公司章程规定,基金投资者按照出资比例持有公司股权。在基金成立时有10个基金投资者,初始规模1000万元,其中A股东出资200万元,持有20%股权,现该基金为了扩大基金管理规模决定增资,增加注册资本2 000万元,A股东在本轮增资中认缴注册资本100万元,增资完成后,A股东在该股权投资基金持有的股权比例为(  )。

A. 10%

B. 12.5%

C. 20%

D. 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东持有公司股权比例=投资额/当前股权价值=(200+100)/(1 000+2 000)=10%。

9、对股权投资基金的估值,通常使用的方法主要有三类,即成本法、市场法和(  )。

A. 预测法

B. 核算法

C. 收入法

D. 平均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股权投资基金的估值,通常使用的方法主要有三类,即成本法、市场法和收入法。

10、基金管理人履行的职责的包括(  )。

Ⅰ.拟订和实施投资方案,并对被投资企业进行投资后管理

Ⅱ.积极参与制定被投资企业发展战略,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

Ⅲ.定期或者不定期向基金投资者披露基金经营运作等方面的信息

Ⅳ.定期编制并向基金投资者呈报基金的财务报告

A. Ⅰ、Ⅱ、Ⅳ

B. Ⅰ、Ⅲ、Ⅳ

C. Ⅰ、Ⅱ、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正确:基金管理人主要履行下列职责:拟订和实施投资方案,并对被投资企业进行投资后管理;积极参与制定被投资企业发展战略,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定期或者不定期向基金投资者披露基金经营运作等方面的信息;定期编制并向基金投资者呈报基金的财务报告。

……

完整版100题在线测试>>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模拟卷(四)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资料推荐

2019年9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锁分试卷汇总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