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9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9 09:00:0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真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9月9日)

1、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者人数限制,不涉及的法律为(  )。

A. 《证券投资基金法》)

B. 《合伙企业法》

C. 《合同法》

D. 《公司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我国,股权投资基金从资金募集的角度进行组织形式选择时,需要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人数限制,单只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者人数累计不得超过《公司法》《合伙企业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规定的特定数量。

2、关于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说法正确的是(  )。

Ⅰ.如果将基金委托给第三方基金管理人管理,则基金投资者无需承担基金债务责任

Ⅱ.公司型基金是独立的企业法人,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Ⅲ.公司型基金只能以股份有限公司形式设立

Ⅳ.公司型基金可以发行债券募集资金

A. Ⅰ、Ⅱ、Ⅳ

B. Ⅱ、Ⅳ

C. Ⅱ、Ⅲ、Ⅳ

D. 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型基金主要有以下特点:第一,公司在很多国家比合伙企业、契约结构有着更悠久的历史和更为健全的法律环境,进而使这些国家的公司有着更完整的组织结构和更规范的管理系统,可以有效降低运作风险。第二,公司型基金是独立的企业法人,可以通过借款来筹集资金,这在合伙型基金和信托(契约)型基金中往往不可行。第三,公司的有限责任,意味着全体股东承担有限责任。

3、某股权投资基金拟投资A公司,A公司的管理层承诺投资当年的净利润为1.2亿元,如果A公司按照息税前利润的6倍进行估值,所得税税率为25%,利息每年2 000万元,则A公司的价值为(  )亿元。

A. 8.4

B. 9.6

C. 10.8

D. 1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息税前利润的计算公式为:息税前利润(EBIT)=净利润+所得税+利息。企业价值/息税前利润倍数法的企业价值计算公式为:EV=EBIT ×(EV/EBIT倍数)。则A公司的价值计算如下:A公司所得税=1.2÷(1-25%)×25%=0.4(亿元),A公司EBIT=1.2+0.4+0.2=1.8(亿元),A公司EV=1.8×6=10.8(亿元)。

4、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后管理的作用不包括(  )。

A. 重估被投资企业的投资价值

B. 保证资金安全

C. 增加投资收益

D. 提升被投资企业自身价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股权投资基金而言,投资后的项目监控有利于及时了解被投资企业经营运作情况,并根据不同情况及时采取必要措施,保证资金安全;投资后的增值服务则有利于提升被投资企业自身价值,增加投资收益。此外,投资后管理对股权投资基金参与企业后续融资时的决策也起到重要的决策支撑作用。

5、关于有限合伙人型股权投资基金增资,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 新入伙的有限合伙人对入伙前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不承担责任

B. 有限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按期足额缴纳出资;未按期足额出资缴纳的,应当承当补缴义务,并对其他合伙人承担违约责任

C. 新合伙人入伙,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并依法订立书面入伙协议

D. 入伙的新合伙人与原合伙人享有同等权利,承担同等责任。入伙协议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具有较强的人合性特征,新合伙人人伙,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应当经全体合伙人的一致同意,并依法订立书面入伙协议。订立入伙协议时,应当向新合伙人如实披露合伙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新合伙人与原有合伙人享受同等权益,承担同等责任。新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的退伙、减少出资,是指合伙人按照合伙企业的约定,全部或者部分变现其持有的合伙企业财产份额,退出或者部分退出合伙企业的行为。合伙型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者,在符合法律规定及合伙协议约定的情况下,可以办理退伙和减少出资,具体办理程序以合伙协议的约定为准。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考试题库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