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股权投资基金每日一练(9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7 00:11:0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8日)

1、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股权投资基金运作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处罚对象包括()。

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

Ⅱ.股权投资基金托管人

Ⅲ.股权投资基金销售机构

Ⅳ.股权投资基金估值核算机构

A. Ⅰ、Ⅱ、Ⅲ

B. Ⅱ、Ⅲ、Ⅳ

C. Ⅰ、Ⅱ、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托管人、销售机构及其他相关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时,中国证监会可以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处罚的种类包括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和没收非法财物、暂停或者撤销基金从业资格等。对行政处罚不服的,可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3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2、相对于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 )

A. 参与管理较少

B. 期望收益较低

C. 投资收益波动性较小

D. 流动性较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权投资基金具有以下特点: 1.投资期限长、流动性较差;2.投资后管理投入资源较多;3.专业性较强;4.收益波动性较高。

3、下列关于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应纳税所得额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公司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类政府补贴、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的余额

B. 公司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后的余额

C. 公司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

D. 公司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上一年度亏损后的余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4、关于境内上市及境外上市的主要市场,表述错误的是()

A. 境外直接上市是指企业直接以国内股份有限公司的名义向国外证券主管机构申请发行股票(或其他衍生工具)

B. 企业选择境内IPO上市,可选择的市场包括主板、中小企业板及创业板

C. 境外间接上市是指境内公司通过境外特殊目的公司持有、控制境内资产及股权,并以境内公司的名义申请境外交易所上市交易

D. 企业选择境外IPO上市,可选择的市场包括香港证券交易所、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境外直接上市是指企业直接以国内股份有限公司的名义向国外证券主管机构申请发行股票(或其他衍生工具),向当地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在境外资本市、场发行股票并上市,即通常所说的发行H股、N股、S股等。

B和D:上市主要包括境内上市和境外上市,境内IPO市场包括主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对我国企业来说,境外IPO市场主要以香港证券交易所、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NASDAQ)、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等市场为主。

C:境外间接上市是指境内公司将境内资产/权益,以股权/资产收购或协议控制等形式转移至境外注册的特殊目的公司,通过该境外特殊目的公司持有、控制境内资产及股权,并以境外特殊目的公司的名义申请境外交易所上市交易。

5、关于排他性条款,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在排他期内,投资方不得提前终止排他期限

B. 排他期内,投资方不得与目标公司的其他竞争对手接触

C. 在排他期内,书面通知对方后,双方都可以提前终止排他期限

D. 在排他期内,目标公司的普通员工不得与其他潜在投资方接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排他性条款(No Shop Agreement)通常是投资框架协议中的条款,它要求目标公司现任股东及其任何任职职员、董事、财务顾问、经纪人或代表公司行事的人在约定的排他期内不得与其他投资机构进行接触,从而保证双方的时间和经济效率。排他性条款中的排他期由双方约定,通常为几个月。同时,投资方如果在协议签署之日前的任何时间决定不再执行投资计划,应立即通知目标公司,排他期将在目标公司收到上述通知时立即结束。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考试题库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