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热门试题:募集方式的主要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9-06-25 08:58:00 字号

1、下列关于基金自行募集和委托募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委托募集是指基金发起人委托第三方机构代为寻找投资人或借用第三方的融资通道来完成资金募集工作,无需支付服务费

B.采用自行募集方式募集,基金管理人既可以募集其自己发起设立的基金,又可以销售其他基金管理人的产品

C.采用委托募集方式募集,基金托管人应与销售机构以书面形式或口头形式约定基金销售协议

D.目前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主体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委托募集,是指基金发起人委托第三方机构代为寻找投资人或借用第三方的融资通道来完成资金募集工作,并支付相应服务费或者“通道费”。(A项说法错误)

如拟采用自行募集方式募集,基金管理人只可以募集其自己发起设立的基金,不可以销售其他基金管理人的产品,即不允许基金管理人的代销行为。(B项说法错误)

如拟采用委托募集方式募集,基金管理人应与销售机构以书面形式签署基金销售协议。(C项说法错误)

目前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主体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等。(D项说法正确)

2、下列关于委托募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委托第三方机构募集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委托具有合格基金销售资质和专业基金销售服务团队的机构代为募集

B.委托第三方机构募集的,基金管理人应当与代销机构签署书面协议

C.我国要求代销机构应获得中国证监会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D.委托第三方机构募集的,应当严格遵守合格投资者制度和募集规定,履行对投资者的评估和投资者风险确认程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符合题意:委托第三方机构募集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委托具有合格基金销售资质和专业基金销售服务团队的机构代为募集,并与代销机构签署书面协议,要求其严格遵守合格投资者制度和募集规定,履行对投资者的评估和投资者风险确认程序。目前,我国要求代销机构应获得中国证监会基金销售业务资格且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

3、目前,我国股权投资基金允许以(    )方式募集资金。

A.公开

B.非公开

C.公开或者非公开

D.以上都不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就募集方式而言,有公开募集与非公开募集,我国目前只允许非公开募集股权投资基金。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