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5.7)

来源:233网校 2023-04-25 09:41:55 字号

关于股票与基金的特点,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基金的投资收益和风险取决于基金种类和投资对象

B.基金反映的是一种所有权关系,是一种所有权凭证

C.通常情况下,股票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价格波动性较大

D.股票是直接投资工具,筹集的资金主要投资于实业领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金反映的是一种信托关系,是一种受益凭证,投资者购买基金份额就成为基金的受益人。故B项说法错误。

某投资人认购新发行的股票型基金,选择后端收费方式缴纳认购费,其持有年限至少超过()年,则基金管理人可免收其认购费。

A.3

B.1

C.2

D.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后端收费方式下,基金管理人可以选择根据投资人持有期限不同分段设置申购费,对于持有期低于3 年的投资人,基金管理人不得免收其后端申购费。【认购也一样的】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考前冲刺锁分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易错题等。点击下载APP>

以下有关基金管理人的合规文化,表述错误的是()。

A.公司内部要有清晰的责任制和问责制

B.公司招聘人员时要考查候选人是否有足够的职业谨慎、诚信正直的个人品行及良好的风险意识和行为规范

C.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要亲自参与和重视合规文化建设

D.合规部门与业务部门之间要保持良好互动,其考核与公司经营业绩指标挂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将合规考核结果与员工的绩效工作和高管人员竞聘考核相结合。真正落实执行考核奖惩政策,让全体员工对合规考核处罚措施心生畏惧,进而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规矩办事。故D项说法错误。

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家有哪些疑问?现在可以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行咨询,也可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我们可以及时了解考试报名查分等相关信息,互相监督学习,还可以一起讨论专业内容,疑难问题解答、历年考题回忆、备考技巧点拨等!还等什么,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基金真题估分/PDF版下载,扫码>>

注意: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题型全部为单选题,题量100题,每题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除了普通单选题和组合型单选题外,通常一套试题中有2个左右的综合型单选题,即一段材料下,3个单选题,一般是涉及计算的题目,注重考查综合应用能力。其中组合型选择题类似于多选题,但是正确答案只有一个。穿插在100题中,题量少于普通单选题。

基金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高效取证>>

基金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好课推荐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签约特训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基金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督学等高端服务。
取证班:首次报考,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的从业人员,能适应短期高压复习,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