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4.26)

来源:233网校 2023-04-20 09:39:48 字号

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甲商业银行对乙基金管理公司进行审慎调查时,以下做法正确的是()。

I优先根据乙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进行审慎调查

II优先根据第三方提供的信息进行审慎调查

III乙公司提供非公开信息时,甲银行对信息的适当性实施尽职甄别

IV不接受且不使用乙公司提供的非公开信息

A.II、III

B.II、IV

C.I、III

D.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开展审慎调查应当优先根据被调查方公开披露的信息进行;接受被调查方提供的非公开信息使用的,必须对信息的适当性实施尽职甄别。

关于基金监管,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I基金监管的首要目标是保护投资人利益

II基金监管也应对投资人之外的其他基金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依法予以保护

III中小投资者在基金市场中处于弱势地位,需要基金监管的保护

IV基金监管需要保护投资人避免遭受误导、欺诈、内幕交易等行为的损害

A.II、III 、IV

B.I、II、IV

C.I、II、III、IV

D.I、II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依法保护投资人及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基金监管的首要目标。投资人是基金市场的支撑者,其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的保护,证券投资基金才有可能持续健康发展。但在基金市场上,投资人多处于弱势地位,相对于基金管理人,投资人往往信息获取途径不足、风险识别和承受能力薄弱,其合法权益容易受到侵害。因此,基金监管必须要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使投资者避免遭受误导、欺诈、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行为的损害,使投资者避免遭受不公平对待。同时,基金监管对于基金市场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应依法给予保护。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考前冲刺锁分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易错题等。点击下载APP>

关于基金代销机构的职责,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A.可赚取销售佣金

B.可委托其他机构代为办理基金的代销业务

C.应与基金公司签订基金产品销售协议

D.可代为销售基金产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金销售机构不得委托其他机构代为办理基金的销售业务。

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家有哪些疑问?现在可以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行咨询,也可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我们可以及时了解考试报名查分等相关信息,互相监督学习,还可以一起讨论专业内容,疑难问题解答、历年考题回忆、备考技巧点拨等!还等什么,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基金真题估分/PDF版下载,扫码>>

注意: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题型全部为单选题,题量100题,每题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除了普通单选题和组合型单选题外,通常一套试题中有2个左右的综合型单选题,即一段材料下,3个单选题,一般是涉及计算的题目,注重考查综合应用能力。其中组合型选择题类似于多选题,但是正确答案只有一个。穿插在100题中,题量少于普通单选题。

基金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高效取证>>

基金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好课推荐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签约特训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基金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督学等高端服务。
取证班:首次报考,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的从业人员,能适应短期高压复习,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