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四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3-02-14 00:00:02 字号

关于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的直接组织架构和职能,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管理层对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承担直接责任

B、公司所有员工是本岗位风险管理的直接责任人

C、业务部门的分管副总经理是部门风险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D、董事会对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项说法正确,公司管理层对有效的风险管理承担直接责任。

B项说法正确,C项说法错误,在风险管理责任的划分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是其部门风险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基金经理是相应投资组合风险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公司所有员工是本岗位风险管理的直接责任人,负责具体风险管理职责的实施。D项说法正确,董事会对有效的风险管理承担最终责任。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某基金公司员工甲认为,新成立的公司首先应该把业务发展在优先地位,解决生存问题,可以暂时不考虑风险管理和限制要求。员工乙认为,风险管理是公司投资管理的组成部分,要覆盖公司的所有业务和部门。关于两位员工的看法,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A、员工甲的看法错误,员工乙的看法错误

B、员工甲的看法正确,员工乙的看法正确

C、员工甲的看法正确,员工乙的看法错误

D、员工甲的看法错误,员工乙的看法正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员工甲的看法错误,为充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促进公司和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基金管理人应强化风险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建立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

员工乙的看法正确,基金公司的风险管理是指基金公司围绕公司总体经营战略,从董事会、管理层到全体员工全员参与,在日常经营中,识别潜在风险,评估风险的影响程度,并根据公司风险偏好制定风险应对策略,有效管理公司各环节风险的持续过程。

插入模块

以下体现基金公司督察长工作独立性的是()。

A、督察长应对公司的新产品出具合规意见

B、督察长可以以公司的名义直接聘请外部专业机构协助工作,费用由公司承担

C、督察长有权参加或列席公司经营决策会议

D、督察长不得从事基金的销售相关工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督察长应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和独立的调查权。督察长有权参加或者列席公司董事会会议、经营决策会议,有权查阅、复制公司相关文件、档案,有权要求相关员工对相关事项做出说明,并向为公司提供审计、法律服务的中介机构了解情况。如果需要,督察长可以以公司的名义直接聘请外部专业机构或者人员协助工作,费用由公司承担。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