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四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3-02-13 00:00:01 字号

某基金销售公司为提升客户投诉处理的服务水平,以下做法中正确的有()。

Ⅰ、设立独立的客户投诉受理和处理协调部门

Ⅱ、向社会公布受理客户投诉的电话、信箱地址及投诉处理规则

Ⅲ、对投诉电话进行录音

Ⅳ、保存重要客户的投诉记录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应建立完备的客户投诉处理体系,具体包括:设立独立的客户投诉受理和处理协调部门或者岗位;向社会公布受理客户投诉的电话、信箱地址及投诉处理规则;耐心倾听投资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准确记录客户投诉的内容,所有客户投诉应当保留完整记录并存档,投诉电话应当录音;评估客户投诉风险,采取适当措施,及时妥善处理客户投诉;根据客户投诉总结相关问题,及时发现业务风险,并根据投资者的合理意见改进工作,完善内控制度,如有需要应立即向所在机构报告。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以下行为符合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运作原则的是()。

A、某基金管理公司大股东直接聘任基金管理公司的会计主管

B、某基金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同时担任其股东单位的投资部总经理

C、某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总监在其股东单位担任兼职投资顾问,股东单位不支付薪酬

D、某基金管理公司的大股东不满意现任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的工作能力,直接撤换并任命新的总经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独立运作原则。基金管理公司及其业务部门与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下属部门之间没有隶属关系;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不得越过股东会和董事会直接任免基金管理公司高管人员;不得违反公司章程干预投资、研究、交易等具体事务及公司员工选聘;董事、监事之外的所有员工不得在股东单位兼职;所有与股东签署的技术支持、服务、合作等协议均应上报,不得签署任何影响基金管理公司独立性的协议。

插入模块

交易双方达成一笔银行间债券回购业务,在回购到期日,正回购方应资金不足无法支付到期款项,该风险属于()。

A、信用风险

B、流动性风险

C、市场风险

D、利率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流动性风险是指因市场交易量不足,导致不能以合理价格及时进行证券交易的风险,或投资组合无法应付客户赎回要求所引起的违约风险。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