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三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3-02-01 00:00:00 字号

关于QDII、基金的信息披露,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当投资顾问主要负责人变动时,需要发布临时公告

B、定期报告中披露计入当期损益的汇兑损益

C、投资境外基金的,应当披露QDII、基金与境外基金之间的费率安排

D、可以同时采用中文和英文,但需要明确告知投资者以哪种文字为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QDII、基金在披露相关信息时,可同时采用中文和英文,并以中文为准,可单独或同时以人民币、美元等主要外汇币种计算并披露净值信息。当涉及币种之间转换的,应披露汇率数据来源,并保持一致性。故D错误。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某公募基金管理人在其网站发布公募基金信息披露文件,以下操作中违反了公募基金信息披露的“易得性”原则的是()。

Ⅰ、网页浏览者在注册账号并提供个人基本信息后,可查阅基金信息披露文件

Ⅱ、下载基金信息披露文件时需支付小额费用

Ⅲ、与基金募集相关的披露文件供公众浏览和下载

Ⅳ、基金的持续信息披露文件,仅供基金份额持有人下载

A、Ⅰ、Ⅱ、Ⅳ

B、Ⅰ、Ⅱ

C、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易得性原则。易得性原则要求公开披露的信息易为一般公众投资者获取。例如,我国目前基金信息披露采用了多种方式,包括通过中国证监会指定报刊、基金管理人网站披露信息,将信息披露文件备置于特定场所供投资者查阅或复制,直接邮寄给基金份额持有人等。(Ⅰ、Ⅱ、Ⅳ、项属于设置了获取障碍)

插入模块

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机构,其技术系统应与()的系统进行联网测试。

A、基金托管银行

B、第三方支付公司

C、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

D、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申请注册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机构应有安全、高效的办理基金发售、申购和赎回等业务的技术设施,且符合中国证监会对基金销售业务信息管理平台的有关要求,基金销售业务的技术系统已与基金管理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相应的技术系统进行了联网测试,测试结果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