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章节题:监事会的合规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22-05-11 10:08:46 字号

1、基金管理人设监事会,监事会向股东会负责。监事会的职权不包括( )。

A. 检查公司的财务

B. 对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履行合规管理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

C. 列席股东大会会议

D. 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设监事会,监事会向股东会负责。监事会依法行使下列职权:

(1)检查公司的财务。

(2)对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履行合规管理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

(3)对发生重大合规风险负有主要责任或者领导责任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提出罢免的建议。

(4)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

(5)列席董事会会议。

(6)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2022基金从业考试备考加速,讲师(赵聪、徐娜)好课助力,提升备考效率,有效备考锁分,轻松拿下首考证书>>

2022年基金从业抢先拿证,想要今年拿下证书的同学赶紧学起来,争取一次拿证,听赵聪为你讲解90%常考点,赶紧加入有效备考团>>

2、监事会对经营管理的业务监督说法正确的是( )。

Ⅰ.通知业务机构停止其违法行为

Ⅱ.随时调查公司的财务状况,审查账册文件,并有权要求董事会向其提供情况

Ⅲ.审核董事会编制的提供给股东会的各种报表,并把审核意见向股东会报告

Ⅳ.当监事会认为有必要时,一般是在公司出现重大问题时,可以提议召开股东会

A. Ⅰ、Ⅱ、Ⅲ

B. Ⅰ、Ⅱ、Ⅳ

C. Ⅰ、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为了完成合规监督职能,基金管理人的监事会不仅要进行会计监督,而且要进行业务监督。不仅要有事后监督,而且要有事前和事中监督(即计划、决策时的监督)。

监事会对经营管理的业务监督包括以下方面:

(1)通知业务机构停止其违法行为。当董事或经理人员执行业务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以及从事登记营业范围之外的业务时,监事有权通知他们停止其行为。

(2)随时调查公司的财务状况,审查账册文件,并有权要求董事会向其提供情况。

(3)审核董事会编制的提供给股东会的各种报表,并把审核意见向股东会报告。

(4)当监事会认为有必要时,一般是在公司出现重大问题时,可以提议召开股东会。

3、基金管理人监事会( )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监事会决议至少须经( )以上监事投票通过。

A. 每半年;2/3

B. 每年:1/2

C. 每年;2/3

D. 每半年:1/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监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监事会会议应当在全体监事出席时方可举行,每名监事有一票表决权。监事会决议至少须经半数以上监事投票通过。

精华考点>>【基金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备考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