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章节题:合规管理的意义

来源:233网校 2022-05-11 10:08:46 字号

1、合规管理的意义不包括( )。

A. 帮助基金管理人控制所有风险

B. 减少违规处罚导致的损失

C. 减少由于声誉风险导致的潜在损失

D. 对基金管理人和基金行业具有非常长远的战略意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随着我国居民财富的快速增长,基金管理人面临广阔的发展空间,合规管理可以帮助基金管理人控制违规风险,减少违规处罚导致的损失以及由于声誉风险导致的潜在损失,加强合规管理不仅对基金管理人也对基金行业具有非常长远的战略意义。A项,合规管理只是帮助基金管理人控制违规风险,并不能控制所有风险。

2022基金从业考试备考加速,讲师(赵聪、徐娜)好课助力,提升备考效率,有效备考锁分,轻松拿下首考证书>>

2022年基金从业抢先拿证,想要今年拿下证书的同学赶紧学起来,争取一次拿证,听赵聪为你讲解90%常考点,赶紧加入有效备考团>>

2、下列关于合规管理部门的独立性,说法正确的有()。

Ⅰ.合规管理部门在公司内部享有正式的地位

Ⅱ.合规管理部门的独立,实质上就是“人”的独立性

Ⅲ.合规风险管理部门员工的合规风险管理职责与其所承担的任何其他职责之间不存在的利益冲突

Ⅳ.合规管理部门员工为履行职责,应能够获取和接触必需的信息和人员

A. Ⅰ

B. Ⅰ、Ⅱ

C. Ⅰ、Ⅱ、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规管理部门的独立性主要包括以下要素:第一,合规管理部门在公司内部享有正式的地位,并在公司的合规政策或其他正式文件中予以规定;第二,在合规风险管理部门员工特别是合规风险管理部门负责人的职位安排上,应避免其合规风险管理职责与其承担的任何其他职责之间产生可能的利益冲突;第三,合规管理部门员工为履行职责,能够享有相应的资源,应能够获取和接触必需的信息和人员。合规管理部门的独立,实质上就是“人”的独立性,直接关系到合规风险能否有效揭示。

3、( )是合规管理的关键性原则。

A. 独立性原则

B. 全面性原则

C. 审慎性原则

D. 连贯性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独立性原则是指合规管理应当独立于基金管理人的业务经营活动,以真正起到牵制制约的作用,是合规管理的关键性原则。

精华考点>>【基金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备考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