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章节题:合规管理的含义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16:42:34 字号

1、合规管理中,基金管理人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则不包括( )。

A. 立法机关和证监会发布的基本法律规则

B. 公司章程所制定的各种法规

C. 公司章程以及企业的各种内部规章制度以及应当遵守的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

D. 基金业协会和证券业协会等自律性组织制定的适用于全行业的规范、标准、惯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规管理中,基金管理人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则包括:①立法机关和证监会发布的基本法律规则;②基金业协会和证券业协会等自律性组织制定的适用于全行业的规范、标准、惯例等;③公司章程以及企业的各种内部规章制度(故B项不正确)以及应当遵守的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

2022基金从业考试备考加速,讲师(赵聪、徐娜)好课助力,提升备考效率,有效备考锁分,轻松拿下首考证书>>

2022年基金从业抢先拿证,想要今年拿下证书的同学赶紧学起来,争取一次拿证,听赵聪为你讲解90%常考点,赶紧加入有效备考团>>

2、合规人员应当熟悉业务制度,了解基金管理人各种业务的运作流程,并准确理解和把握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变动趋势。这属于合规管理的( )。

A. 独立性原则

B. 客观性原则

C. 专业性原则

D. 协调性原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规管理的专业性原则是指合规人员应当熟悉业务制度,了解基金管理人各种业务的运作流程,并准确理解和把握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变动趋势。
插入模块

3、( )是指基金管理人的经营管理活动与法律、规则和准则一致。

A. 合规

B. 合格

C. 违规

D. 违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所谓“合规”,与“违规”相对应,是指基金管理人的经营管理活动与法律、规则和准则一致。

精华考点>>【基金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备考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