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章节题:会计系统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10:16:23 字号

1、规范基金清算交割工作,在授权范围内,及时准确地完成基金清算,确保基金资产的安全。这一做法属于内部控制的( )要求。

A. 会计系统控制

B. 风险控制

C. 信息披露控制

D. 投资管理业务控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规范基金清算交割工作,在授权范围内,及时准确地完成基金清算,确保基金资产的安全。这一做法属于内部控制的会计系统控制要求。

2022基金从业考试备考加速,讲师(赵聪、徐娜)好课助力,提升备考效率,有效备考锁分,轻松拿下首考证书>>

2022年基金从业抢先拿证,想要今年拿下证书的同学赶紧学起来,争取一次拿证,听赵聪为你讲解90%常考点,赶紧加入有效备考团>>

2、关于基金管理人会计系统控制,说法正确的是( )。

Ⅰ.严禁需要相互监督的会计岗位由一人独自操作全过程

Ⅱ.所管基金应当以基金为会计核算主体

Ⅲ.不同基金之间在名册登记、账户设置、资金划拨、账簿记录等方面应相互独立

Ⅳ.各基金会计核算应当独立于公司会计核算

A. Ⅰ

B. Ⅰ、Ⅱ

C. Ⅰ、Ⅱ、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应当明确职责划分,在岗位分工的基础上明确各会计岗位职责,严禁需要相互监督的岗位由一人独自操作全过程。公司对所管理的基金应当以基金为会计核算主体,独立建账、独立核算,保证不同基金之间在名册登记、账户设置、资金划拨、账簿记录等方面相互独立。各基金会计核算应当独立于公司会计核算。
插入模块

3、基金管理人会计核算控制应( )。

Ⅰ.确保正确记载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

Ⅱ.采取合理的估值方法和科学的估值程序

Ⅲ.规范基金清算交割工作

Ⅳ.建立严格的成本控制和业绩考核制度

A. Ⅰ

B. Ⅰ、Ⅱ

C. Ⅰ、Ⅱ、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应当采取适当的会计控制措施,以确保会计核算系统的正常运转:

(1)应当建立凭证制度,通过凭证设计、登录、传递、归档等一系列凭证管理制度,确保正确记载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

(2)应当建立账务组织和账务处理体系,正确设置会计账簿,有效控制会计记账程序。

(3)应当建立复核制度,通过会计复核和业务复核防止会计差错的产生。

(4)应当采取合理的估值方法和科学的估值程序,公允反映基金所投资的有价证券在估值时点的价值。

(5)应当规范基金清算交割工作,在授权范围内,及时准确地完成基金清算,确保基金资产的安全。

(6)应当建立严格的成本控制和业绩考核制度,强化会计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

(7)应制定完善的会计档案保管和财务交接制度,财会部门应妥善保管密押、业务用章、支票等重要凭据和会计档案,严格会计资料的调阅手续,防止会计数据的毁损、散失和泄密。严格制定财务收支审批制度和费用报销管理办法,自觉遵守国家财税制度和财经纪律。

精华考点>>【基金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备考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