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章节题:加强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的重要性

来源:233网校 2022-04-26 09:57:38 字号

1、下列说法有误的是( )。

A. 信息不对称是市场存在的基础

B. 基金持有人与基金管理人之间是信托关系

C. 基金财产应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

D.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可以将基金财产归入其固有财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在管理、运用基金财产,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活动时,应当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不得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基金财产应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不得将基金财产归入其固有财产。故D项说法错误。

2022基金从业考试备考加速,讲师(赵聪、徐娜)好课助力,提升备考效率,有效备考锁分,轻松拿下首考证书>>

2022年基金从业抢先拿证,想要今年拿下证书的同学赶紧学起来,争取一次拿证,听赵聪为你讲解90%常考点,赶紧加入有效备考团>>

2、基金持有人与基金管理人之间的关系是( )。

A. 委托关系

B. 信托关系

C. 代理关系

D. 雇佣关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持有人与基金管理人之间是信托关系,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应该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中的约定,履行受托职责。
插入模块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在管理、运用基金财产,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活动时,应当遵循的原则有( )。

Ⅰ 自愿

Ⅱ 公正

Ⅲ 公平

Ⅳ 诚实信用

A. Ⅰ、Ⅱ、Ⅲ

B. Ⅰ、Ⅲ、Ⅳ

C. Ⅱ、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在管理、运用基金财产,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活动时,应当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不得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精华考点>>【基金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备考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