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1年6月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6-02 09:41:43 字号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将来临!学霸君整理了各章节真题练习精选!考前练一练,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目前,我国市场上出现的公募另类投资基金,不包括()

A、房地产基金

B、非上市股权基金

C、新股申购基金

D、商品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另类投资基金是指以股票、债券、货币等传统资产以外的资产作为投资标的基金,范围十分广泛。我国市场上出现的公募另类投资基金主要有以下几类:

1.商品基金

商品基金以商品现货或者期货合约为投资对象,主要有黄金ETF和商品期货ETF。黄金ETF是指将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黄金品种,紧密跟踪黄金价格,使用黄金品种组合或基金合同约定的方式进行申购赎回,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基金。商品期货ETF是以持有经中国证监会依法批准设立的商品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商品期货合约为主要策略,以跟踪商品期货价格或价格指数为目标,使用商品期货合约组合或基金合同约定的方式进行申购赎回,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基金。

2.非上市股权基金

2014年,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发行了首只以投资于非上市公司股权的形式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公募基金——嘉实元和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嘉实元和基金将50%资产参与中石化销售公司的增资扩股,剩余资产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

3.房地产基金

2015年,鹏华基金管理公司发行了鹏华前海万科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不高于基金总资产50%的比例,投资于深圳市万科前海公馆建设管理有限公司50%的股权,收益主要来源于租金收入和房地产升值。

考点:另类投资

所属章节:第三章第一节掌握

2、行业分类法是股票基金典型的分类法之一,以下不属于根据该方法划分的股票基金类别是()

A、医药健康股票基金

B、信息科技股票基金

C、蓝筹股票基金

D、基础行业股票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蓝筹股是指规模大、发展成熟、高质量公司的股票,如包括在上证50指数、上证180指数中的成分股。同一行业内的股票往往表现出类似的特性与价格走势。以某一特定行业或板块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就是行业股票基金,如基础行业基金、资源类股票基金、房地产基金、金融服务基金、科技股基金等。不同行业在不同经济周期中的表现不同,为追求较好的回报,还有一种行业轮换型基金。行业轮换型基金集中于行业投资,投资风险相对较高。

考点:行业分类

所属章节:第三章第二节掌握

3、关于基金中基金(FOF),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Ⅰ将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或注册的公开募集的基金的定义为FOF

Ⅱ除ETF联接基金外,FOF投资其他基金时,被投资基金的运作期限不少于6个月

Ⅲ除ETF联接基金外,同一管理人管理的全部FOF持有单只基金不得超过被投资基金的25%

Ⅳ基金管理人应当在FOF所投资基金披露净值的次日,及时披露FOF份额净值和份额累计净值

A.Ⅱ、Ⅲ

B.Ⅱ、Ⅳ

C.Ⅰ、Ⅱ、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Ⅱ项说法错误,除ETF联接基金外,FOF投资其他基金时,被投资基金的运作期限应当不少于1年、最近定期报告披露的基金净资产应当不低于1亿元。

Ⅲ项说法错误,除ETF联接基金外,同一管理人管理的全部FOF持有单只基金不得超过被投资基金净资产的20%。

考点:基金中基金(FOF)

所属章节:第三章第八节理解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