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法律法规》专项突破习题:应当符合的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11-17 09:04:35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中涉及不少条件类的考点,容易混淆,你掌握了吗?

基金试题在线测试

1.以下关于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合格投资者说法正确的有()。

I 、个人或者家庭金融资产合计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

II、公司、企业等机构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III、个人或者家庭金融资产合计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

IV、公司、企业等机构净资产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

A.Ⅰ、Ⅲ

B.Ⅱ、Ⅳ

C.Ⅰ、Ⅱ

D.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承担所投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风险能力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单位和个人:

(1)个人或者家庭金融资产合计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

(2)公司、企业等机构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2.信托公司担任的合格投资者应当符合的条件包括()。

I 、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

II、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的自然

III、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自然人

IV、能够识别、判断和承担信托计划相应风险

A.Ⅰ、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C正确:信托公司担任的合格投资者,是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能够识别、判断和承担信托计划相应风险的人:(Ⅳ包括)

(1)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Ⅰ包括)

(2)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的自然人;(Ⅱ包括)

(3)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自然人。(Ⅲ包括)

3. 高资产净值客户符合的条件之一不包括()

A.单笔认购理财产品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

B.认购理财产品时,个人或家庭金融净资产总计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自然人

C.金融净资产达到6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

D.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每年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家庭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自然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C符合题意:高资产净值客户是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商业银行客户:

(1)单笔认购理财产品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 (选项A包括)

(2)认购理财产品时,个人或家庭金融净资产总计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自然人; (选项B包括)

(3)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每年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家庭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自然人。(选项D包括)

私人银行客户是指金融净资产达到6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商业银行客户。(选项C不包括)

4.下列关于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A.委托人应该为合格投资者

B.可以为单一客户或特定多个客户办理资产管理业务

C.单一客户的起始委托资金不低于100万

D.单个资产管理计划人数超过200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教材上册P18:选项D符合题意: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包括为单一客户办理资产管理业务和为特定多个客户办理资产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的客户应当具有较强资金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单一客户的起始委托资产不得低于100万元人民币。资产管理计划的资产委托人应当为合格投资者,单个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200人。合格投资者应当符合《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

5. 担任基金托管人,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A.净资产和风险控制指标符合有关规定

B.设有专门的基金托管部

C.有安全保管基金财产的条件

D.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达到法定人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担任基金托管人,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达到法定人数,并非高级管理人员达到法定人数。

6 关于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召开的说法,错误的是()。

A.每一基金份额具有一票表决权,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出席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并行使表决权

B.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2/3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C.参加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持有人的基金份额低于相关规定比例的,召集人可以在原公告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开时间的3个月以后、6个月以内,就原定审议事项重新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D.重新召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1/3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1/2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7. 下列关于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注册资本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

B.有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章程

C.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相应的任职条件

D.有良好的内部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风险控制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8. 基金销售机构销售基金份额应当具备的必要条件不包括()。

A.具有相应专业素质的销售人员为投资人提供咨询报务

B.具有相应的技术设备办理申购和赎回业务

C.具有一定的市场认可度

D.开立专门账户收取投资人购买基金份额的款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是指基金宣传推介、基金份额发售或者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的活动。基金销售机构销售基金份额,需要开立专门账户收取投资人购买基金份额的款项。需要具有相应的技术设备办理申购和赎回业务,需要具有相应专业素质的销售人员为投资人提供咨询服务。因此,基金销售机构是否具备必要的条件,是维护投资人利益的基础。

9.基金经理任职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

A.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B.具有3年以上证券投资管理经验

C.通过中国证监会或者其授权机构组织的高级管理人员证券投资法律知识考试

D.最近2年没有受到证券、银行、工商和税务等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应改为最近3年没有受到证券、银行、工商和税务等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

10.LOF基金申请在交易所上市应具备()。

A.基金的募集符合《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

B.募集金额不少于3亿元人民币

C.持有人不少于2000人

D.募集金额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LOF基金申请在交易所上市应具备下列条件:(1)基金的募集符合《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2)募集金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3)持有人不少于1000人;(4)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难点突破:习题分类汇总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