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9)

来源:233网校 2020-11-09 11:31:31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会员领取

1、QDII基金的下列行为符合证监会规定的有( )。

A. 购买不动产和房地产抵押按揭

B. 购买实物商品

C. 借入临时用途现金比例不超过基金净值的5%

D. 购买贵金属或代表贵金属的凭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除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外,QDII基金不得有下列行为:①购买不动产。②购买房地产抵押按揭。③购买贵重金属或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④购买实物商品。⑤除应付赎回、交易清算等临时用途以外,借入现金。该临时用途借人现金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10%。⑥利用融资购买证券,但投资金融衍生品除外。⑦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⑧从事证券承销业务。⑨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2、影响个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因素包括()。

Ⅰ 投资期限的长短

Ⅱ 业绩比较标准的选择

Ⅲ 流动性的高低

Ⅳ 收益要求

A. Ⅱ、Ⅲ

B. Ⅰ、Ⅲ、Ⅳ

C. Ⅰ、Ⅱ、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投资者的预期投资期限、对风险和收益的要求、对流动性的要求等因素会影响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和投资决策。故Ⅰ、Ⅲ、Ⅳ正确,本题选择B。

3、按照现行的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投资者持有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股票取得的股息红利,适用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为()。

A. 50%

B. 20%

C. 30%

D. 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自2015年9月8日起,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是指: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本题选择B。

4、以下指标中,可以反映股票基金风险的是()。

Ⅰ、标准差

Ⅱ、β系数

Ⅲ、持股集中度

Ⅳ、行业投资集中度

A. Ⅰ、Ⅱ

B. Ⅰ、Ⅱ、Ⅲ

C. Ⅰ、Ⅱ、Ⅲ、Ⅳ

D. 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常用来反映股票基金风险的指标有标准差、β系数、持股集中度、行业投资集中度、持股数量等。故本题选择C选项。

5、会导致指数复制时出现跟踪误差的因素包括()。

I 现金留存

II 基金管理费

III 证券交易产生的佣金

IV 证券交易产生的印花税

A. Ⅰ、Ⅲ、Ⅳ

B. Ⅰ、Ⅱ、Ⅲ、Ⅳ

C. Ⅱ、Ⅲ、Ⅳ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指数复制时出现跟踪误差的因素包括复制误差、现金留存和各项费用以及分红因素和交易证券时的冲击成本也会对跟踪误差产生影响。所以选择B。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