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习题(9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11:14:3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13日)

1、证券投资基金具有独立托管、保障安全的特点,以下理解错误的是()。

A.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相互制约、相互制衡的机制为投资者的利益提供了重要保障

B.基金管理人本身并不参与基金财产的保管

C.基金托管人对管理人投资品种是否具有价值和稳定回报负有监管职责

D.基金托管人根据法律法规、基金合同的约定,对管理人进行监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的投资操作,本身并不参与基金财产的保管,基金财产的保管由独立于基金管理人的基金托管人负责。这种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制衡机制对投资者的利益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基金的收益是不确定的,所以不会有稳定回报。故本题为 C 选项。

2、关于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的比较,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关于投资策略,开放式基金的全部资金可以进行长期投资;封闭式基金则需要保持一定的现金及流动性资产

B.关于交易价格,开放式基金按照每日基金单位净资产净值进行交易;封闭式基金根据市场行情变化,相对于单位资产净值进行折价或溢价交易

C.关于存续期限,开放式基金的存续期限不确定,理论上可以无限期存续;封闭式基金的存续期限确定

D.关于交易方式,开放式基金一般不上市,通过向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销售机构进行申购、赎回;封闭式基金则上市流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封闭式基金份额固定,即使基金表现好,其扩展能力也受到较大的限制。而开放式基金的业绩表现好,通常会吸引新的投资者,管理人管理费收入增加; 如果基金表现差,面临赎回的压力。开放式基金向基金管理人提供了更好的激励约束机制。

开放式基金的份额不固定,为满足基金赎回的需要,必须保留一定的现金资产, 并高度重视基金资产的流动性,不利于长期经营业绩。封闭式基金可以进行长期投资和全额投资,投资于流动性相对较弱的证券上,有利于长期业绩的提高。选项 A 错误。

3、按照运作方式,可将证券投资基金分为()。

A.在岸基金与离岸基金

B.契约型基金与公司型基金

C.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

D.主动型基金与指数型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照运作方式,可以分为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故本题为 C 选项。

4、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区别包括()

Ⅰ、期限不同

Ⅱ、份额限制不同Ⅲ、交易场所不同

Ⅳ、价格形成方式不同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主要区别有:

①期限不同;

②份额限制不同;

③交易场所不同;

④价格形成方式不同;

⑤激励约束机制与投资策略不同。故本题为 D 选项。

5、货币市场基金节假日后首次披露的收益公告内容包括()。

Ⅰ、节假日期间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

Ⅱ、节假日最后一日的 7 日年化收益率

Ⅲ、节假日首个开放日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 7 日年化收益率

Ⅳ、节假日最后一日的资产净值、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 7 日年化收益率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节假日的收益公告是指货币市场基金放开申购赎回后,在遇到法定节假日时,于节假日结束后第二个自然日披露节假日期间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节假日最后一日的 7 日年化收益率,以及节假日后首个开放日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 7 日年化收益率。故本题为 A 选项。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0905505577284.png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测测你能考多少分>>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