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热门试题:基金客户和销售机构

来源:233网校 2019-06-18 09:07:00 字号

1、基金管理人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有不合规定的行为或者股东不再符合法定条件的,中国证监会不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

A.责令其限期改正

B.可视情节责令其转让所持有或控制的基金管理人的股权

C.没收其所持有或控制的基金管理人的股权

D.限制有关股东行使股东权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有不合规定行为或者股东不再符合法定条件的,中国证监会应当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可视情节责令其转让所持有或者控制的基金管理人的股权。上述股东、实际控制人按照要求改正违法行为、转让所持有或者控制的基金管理人的股权前,中国证监会可以限制有关股东行使股东权利。

2、基金销售的( )反映了从投资人的需要出发向投资人销售合适的产品。

A.专业性

B.服务性

C.持续性

D.适用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在销售基金和相关产品的过程中,应注重根据基金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销售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基金投资人,即基金销售的适用性。这反映了从投资人的需要和实际承受能力出发向投资人销售合适的产品,坚持投资人利益优先的原则,这也是监管机构对基金销售的要求。

3、下列关于基金投资顾问机构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

A.按照约定向基金管理人、基金投资人等服务对象提供基金以及其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投资产品的投资建议

B.是从事基金投资顾问活动的机构

C.可以以任何方式承诺或者保证投资收益,且不得损害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D.基金投资顾问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提供投资顾问服务,应当具有合法的依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投资顾问是指按照约定向基金管理人、基金投资人等服务对象提供基金以及其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投资产品的投资建议,辅助客户做出投资决策,并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业务活动。基金投资顾问机构是指从事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活动的机构。基金投资顾问机构提供公开募集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的,应当向工商登记注册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申请注册。未经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注册,任何机构或者个人不得从事公开募集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基金投资顾问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提供投资顾问服务,应当具有合理的依据,对其服务能力和经营业务进行如实陈述,不得以任何方式承诺或者保证投资收益,不得损害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tiku.png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