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出题考点:基金的分类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0-08-18 11:23:49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出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快速掌握基金从业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出题考点】基金的不同分类标准和基本分类

【考纲要求】掌握。第3章 证券投资基金的类型,第1节 证券投资基金分类概述

【考点解析】

股票基金是指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股票基金在各类基金中历史最为悠久,也是各国(地区)广泛采用的一种基金类型。

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是指以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

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以货币市场工具为投资对象。

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为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基金同时以股票、债券等为投资对象,以期通过在不同资产类别上的投资实现收益与风险之间的平衡。

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但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的比例不符合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规定的为混合基金。混合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比较灵活,风格差异较大,一般基金评级公司会在混合基金中进行更细致的分类。

【2019.11考题回顾】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的分类标准,某公募基金的基金合同中约定“本基金0-20%的资产投资于固定类收益产品”则该基金的类别是()。

A、混合基金

B、股票基金

C、债券基金

D、无法判断,需结合其他资产比例判断

参考答案:D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真题/考点速记/思维导图,立即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