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考点: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职责

来源:233网校 2020-05-29 13:59:36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考点】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的职责

【考纲要求】掌握 24章3节

【考点解析】

基金管理人董事会设定公司的合规管理目标,审核、监督公司风险控制制度的有效执行,对合规管理的有效性承担责任。

董事会可以下设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公司经营管理与基金运作的风险控制及合法合规性进行审议、监督和检查,草拟公司风险管理战略,评估公司风险管理状况。

【真题测试】关于基金管理公司风险管理的职责,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管理层对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

B、风险管理职能部门对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

C、督察长对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

D、董事会对风险管理的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

参考答案:D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微信交流群,及时接收报考提醒,分享学习资料!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真题/考点速记/思维导图,立即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