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真题考点: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0-05-14 11:30:14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考点】基金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考纲要求】掌握,第5章第2节

【考点解析】

基金从业人员遵守法律法规等行为规范包括以下要求:

(1)基金从业人员应当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等行为规范,当不同效力级别的规范对同一行为均有规定时,应选择遵守更为严格的规范。

(2)基金从业人员应当自觉遵守《自律准则》规定的各类行为规范。

(3)基金从业人员应当积极配合基金监管机构的监管。

(4)负有监督职责的基金从业人员,要忠实履行自己的监督职责,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违规行为,防止违法违规行为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5)普通的基金从业人员,尽管不负有监督职责,但是也应当监督他人的行为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的行为,应当及时制止并向上级部门或者监管机构报告。

【2019.11真题测试】张三大学刚毕业。进入一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从事私募基金管理信息披露工作。张三在工作中:

Ⅰ.我只是一名普通员工,所以没有义务制止和向监管机构举报其它同事的违规行为

Ⅱ.我不是合规人员, 没有主动跟踪法律法规修订的义务

据基金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以下判断正确的是( )

A.Ⅰ正确,Ⅱ不正确

B.Ⅰ和Ⅱ都不正确

C.Ⅰ和Ⅱ都正确

D.Ⅰ不正确,Ⅱ正确

参考答案:B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一对一答疑。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微信交流群,及时接收报考提醒,分享学习资料!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社区】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