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精选章节真题(6.10)

来源:233网校 2022-06-08 10:00:14 字号

1、假设某附息的固定利率债券的起息日为2006年3月8日,债券面值100元,该债券根据单利计息,2016年3月8日每份债券收到本金和利息共计102.1元。则该债券的期限为______,票面利率为______。( )

A. 9年期;4.2%

B. 9年期;2.1%

C. 10年期;4.2%

D. 10年期;0.2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由于该债券的起息日为2006年3月8日,结束期为2016年3月8日,故期限为10年。根据单利终值的计算公式FV=PV×(1+i×t),可知:102.1=100*(1+i*10),故票面利率r=0.21%。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甲投资者持有一张面额为100,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6%,每年付息一次的债券,则甲投资者未来3年收到的现金流为( )。

A. 6,12,18

B. 6,12,100

C. 6,12,118

D. 6,6,10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债券在第一年偿付利息为6,在第二年偿付利息为6,在第三年还本付息为106。因此债券持有者三年内收到的现金流为分别是6,6,106。
插入模块

3、利息票据A和B,面额均为10000元,每半年付息一次,当前距离到期日均为6个月。A票面利率5%,B票面利率4%,若持有到期,则投资A比投资B可多获得的利息收益

为( )元。

A. 50

B. 600

C. 100

D. 5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A获得的利息收益=10000×5%×6/12=250(元),投资B获得的利息收益=10000 ×4%×6/12=200(元)。持有到期,则投资A比投资B可多获得的利息收益=250-200=50(元)。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