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经典考题回顾二十七章

来源:233网校 2020-09-14 11:27:30 字号

基金从业如何取证?让历年考题成为你的助手,学霸君将更新历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各章节的经典考题,考生可在线做题,或点击文末链接下载考题,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第二十七章经典考题内容如下: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1、关于港沪通和深港通所起到的作用,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A. 稳定香港股市

B. 刺激人民币资产需求,加大认命吧交投量

C. 构建良好的人民币回流机制

D. 推动人民币跨境资本流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真题考点】沪港通和深港通 

【考纲要求】理解 

【所属章节】第二十七章 第二节 

【考点提炼】其重要意义表现为以下四个方面:(1)刺激人民币资产需求,加大人民币交投量。(2)推动人民币跨境资本流动。(3)构建良好的人民币回流机制。(4)完善国内资本市场。

2、关于QFII资质和额度的申请,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申请人所在国证券监管机构与中国证监会保持有效的监管合作关系

B.申请人需要具备5名以上有中国境内从业经验的工作人员

C.申请人的投资额度需要得到所在国监管部门的许可

D.申请人经营投资相关业务的年限应在五年以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真题考点】QFII 

【考纲要求】掌握 【所属章节】第二十七章 第二节 

【考点提炼】申请成立QDII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应当符合下列条件:①申请人的财务稳健,资信良好,资产管理规模、经营年限等符合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对基金管理公司而言,净资产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经营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达2年以上,在最近一个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不少于2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汇资产。对证券公司而言,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规定标准,净资本不低于8亿元人民币,净资本与净资产比例不低于70%,经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业务达1年以上,在最近一个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汇资产。②拥有符合规定的具有境外投资管理相关经验的人员,即具有5年以上境外证券市场投资管理经验和相关专业资质的中级以上管理人员不少于1名,具有3年以上境外证券市场投资管理相关经验的人员不少于3名。③具有健全的治理结构和完善的内控制度,经营行为规范。④最近3年没有受到监管机构的重大处罚,没有重大事项正在接受司法部门、监管机构的立案调查。⑤中国证监会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规定的其他条件。  国家对合格投资者的境内证券投资实行额度管理。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单家合格投资者投资额度实行备案和审批管理。合格投资者在取得证监会资格许可后,可通过备案的形式,获取不超过其资产规模或管理的证券资产规模一定比例(简称基础额度)的投资额度;超过基础额度的投资额度申请,须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境外主权基金、央行及货币当局等机构的投资额度不受资产规模比例限制,可根据其投资境内证券市场的需要获取相应的投资额度。

3、关于沪深港通开通的意义,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完善了国内资本市场

B.推动人民币跨境资本流动

C.维护人民币和港币之间的汇率稳定

D.构建良好的人民币回流机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真题考点】沪深港通开通的意义 

【考纲要求】理解 

【所属章节】第二十七章 第二节 

【考点提炼】沪港通及深港通的开通,在内地与香港之间搭建起资本流通的桥梁,极大地活跃了人民币资本市场。其重要意义表现为以下四个方面: (1)刺激人民币资产需求,加大人民币交投量。 (2)推动人民币跨境资本流动。 (3)构建良好的人民币回流机制。 (4)完善国内资本市场。

4、关于沪港通及深港通的重要意义,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刺激人民币资产需求,加大人民币交投量

B、完善国内资本市场

C、构建良好的人民币外流机制

D、推动人民币跨境资本流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考点】沪港通及深港通的重要意义 

【大纲要求】理解 27章2节 其重要意义表现为以下四个方面:(1)刺激人民币资产需求,加大人民币交投量。与QDII、QFII不同的是,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双向交易均以人民币作为结算单位,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人民币的交投量与流转量增加,为人民币国际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推动人民币跨境资本流动。当前中国资本账户尚未完全开放,投资渠道的匮乏严重制约了境外资本投资于人民币资产。沪港通和深港通允许境外投资者通过香港经纪商购买在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这种方式增加了境外人民币资本的投资品种,扩展了投资渠道。(3)构建良好的人民币回流机制。人民币国际化要求人民币具备良好的流动性。一方面港股通为内地人民币资金提供了收益更高的投资出路,另一方面沪股通、深股通又为人民币创造了回流渠道。通过境内与境外资本流动性的加强,为人民币注人了新鲜活力。这种闭合回路式的资本流动设计,保障了人民币资本账户渐进有序的开放。(4)完善国内资本市场。沪港通与深港通的构建,将倒逼内地资本市场制度进行改革,形成更加完善的监管、交易制度。

5、以下金融机构中,()不可以申请RQFII试点资格。

A.境内商业银行的香港子公司

B.注册地及主要经营地在香港地区的美资金融机构

C.境内保险公司的香港子公司

D.注册地及主要经营地在中国大陆的香港金融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考点】RQFII的概念、规则和发展情况 

【大纲要求】掌握 27章 2节 解析:在2011年年底推出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的基础上,2013年3月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和《关于实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的规定》,明确境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香港子公司或注册地以及主要经营地在香港地区的金融机构可参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并放宽了对RQFII的资产配置限制,允许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行决定产品类型。7月,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将RQFII试点在新加坡(500亿元额度)、伦敦(800亿元额度)等地进一步拓展,为推动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注人了新的活力。

2020年基金从业更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点此领取>>

0905505577284.png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测测你能考多少分>>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