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基础知识》冲刺练习题九

来源:233网校 2023-02-24 00:00:39 字号

证券投资基金获得的下列收入中,需缴纳增值税的是()。

A、质押式买入返售业务取得的同业利息收入

B、国有企业发行的债券利息收入

C、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运用基金买卖股票差价收入

D、存款利息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存款利息不征收增值税。(D项不需征收)

根据《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对下列金融商品转让收入免征增值税:香港市场投资者(包括单位和个人)通过基金互认买卖内地基金份额,证券投资基金(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运用基金买卖股票、债券。(C项不需征收)

根据《关于进一步明确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金融业有关政策的通知》,证券投资基金开展质押式买人返售取得的金融同业往来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A项不需征收)。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考前冲刺锁分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易错题等。点击下载APP>

小王于2017年10月20日(周五)赎回了某公募货币市场基金,他应享受的利润日包含()。

A、2017年10月20日、21日

B、2017年10月20日

C、2017年10月20日、21日、22日

D、2017年10月20日、21日、22日、23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货币市场基金每周五进行分配时,将同时分配周六和周日的利润;每周一至周四进行分配时,则仅对当日利润进行分配。对于普通的货币市场基金品种,投资者于周五申购或转换转入的基金份额不享有周五和周六、周日的利润,投资者于周五赎回或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享有周五和周六、周日的利润。所以本题中10月20日(周五)赎回,享有10月21日(周六)和10月22日(周日)的利润。

插入模块

某基金分红前的总净值为7,500万元,份额数为5000万份。该基金计划每10份份额派0.15元红利,形式为分红再投资,则本次分红后,基金的总净值和份额净值分别为()。

A、7425万元,1.5000元

B、7500万元,1.5000元

C、7425万元,1.4850元

D、7500万元,1.4850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采取分红再投资方式,没有现金流出,总净值不变,总份额数增加,份额净值降低。新的份额净值=旧的份额净值1.5元-0.015元=1.485元。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