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三十

来源:233网校 2023-01-30 10:06:35 字号

关于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非系统性风险往往是有某个或者少数错别因素导致的

B、资本市场线上的任一组合都只有非系统性风险

C、系统性风险是指在一定程度上无法通过一定范围内的分散化投资来降低的风险

D、非系统性风险可以通过组合化投资进行分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本市场线中,我们用方差/标准差来衡量总风险(并非只是系统性风险,B项错误)。但是资本市场线线上的市场组合是一个完全分散化的资产组合,其非系统性风险都被分散掉了,只有系统性风险。而资本市场线线上的任一组合都是对无风险资产和市场组合做配比得到的,因为无风险资产是没有风险的,市场组合只有系统风险,所以由这两者构成的组合也只有系统性风险,因此,资本市场线上的任一组合只有系统性风险,没有非系统性风险。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关于战略资产配置以及战术资产配置,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Ⅰ、战略资产配置是在较短投资期限内以追求短期回报为目标的资产配置

Ⅱ、当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时,战术资产配置将在遵守战略资产配置确定的大类资产比例基础上,对投资组合中给特定资产类别的权重配置进行调整

Ⅲ、战术资产配置是对资产配置状态进行静态调整

Ⅳ、战术资产配置的周期较短,一般在一年以内

A、Ⅱ、Ⅲ

B、Ⅱ、Ⅳ

C、Ⅰ、Ⅱ

D、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战略资产配置是在较长投资期限内以追求长期回报为目标的资产配置。这种资产配置方式重在长期回报,不考虑资产的短期波动,其投资期限可以长达5年以上。基金经理在确定可投资的资产类别后,基于长期投资目标制订战略资产配置计划。虽然战略资产配置有望在长期达到投资者需求,但如能捕捉各资产类别短期的回报率波动,也可以增强组合回报率。

战术资产配置就是在遵守战略资产配置确定的大类资产比例基础上,根据短期内各特定资产类别的表现,对投资组合中各特定资产类别的权重配置进行调整。战术资产配置是一种根据对短期资本市场环境及经济条件的预测,积极、主动地对资产配置状态进行动态调整,从而增加投资组合价值的积极战略。战术资产配置更多地关注市场的短期波动,强调根据市场的变化,运用金融工具,通过择时,调节各大类资产之间的分配比例,来管理短期的投资收益和风险。战术资产配置的周期较短,一般在一年以内,如月度、季度。

与战略资产配置策略相比,战术资产配置策略在动态调整资产配置状态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的改变重新预测不同资产类别的预期收益情况,但没有再次估计投资者偏好与风险承受能力或投资目标是否发生了变化。运用战术资产配置的前提条件是基金管理人能够准确地预测市场变化、发现单个证券的投资机会,并且能够有效实施动态资产配置投资方案。

插入模块

关于弱有效市场,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投资分析中的技术分析方法将一直有效

B、期望从过去的价格数据中获益将是徒劳的

C、证券价格已经充分反映了全部历史价格信息

D、证券价值已经充分反映了全部历史交易信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弱有效市场是指证券价格能够充分反映价格历史序列中包含的所有信息,如证券的价格、交易量等。如果这些历史信息对证券价格的变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则意味着证券市场达到了弱有效;这说明这些历史信息已经被投资者充分消化利用并反映到了证券价格上。因此,在一个弱有效的证券市场上,任何为了预测未来证券价格走势而对以往价格、交易量等历史信息所进行的技术分析都是徒劳的。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