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二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3-01-22 00:00:23 字号

关于房地产有限合伙,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有限合伙人的投资资金可以在承诺期限截止之前投资项目中退出

B、普通合伙人对外代表合伙企业,管理和经营项目

C、限合伙人仅以出资份额为限对投资项目承担有限责任

D、由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组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房地产有限合伙在功能上类似于私募股权合伙,由有限合伙人和普通合伙人组成。(D正确)

房地产有限合伙人将资金提供给普通合伙人,有限合伙人仅以出资份额为限对投资项目承担有限责任,并不直接参与管理和经营项目;(C正确)

普通合伙人通常是房地产开发公司,依赖其具备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将资金投资于房地产项目当中,之后管理并经营这些项目。(B正确)

通常,房地产普通合伙人和私募股权中的普通合伙人一样,收取固定比例的管理费,同时,做决策时不会受到太大的干扰。房地产投资项目具有不同的形式,如建造住宅或者公寓大楼等。房地产有限合伙偏好资金的非流动性,一旦房地产有限合伙将资金托付给合伙企业,可能在承诺期限截止之前很难或者不可能从投资项目中退出。(A错误)同时,有限合伙人可能面临长达数年的负现金流,这主要是由于普通合伙人可能在经过一定时间之后才将资金分配到项目当中的缘故。这些分配的资金通常是基于房地产资产的配置而形成的。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下列哪类私募股权投资的战略通常是向初创型企业提供资金()

A、并购投资

B、成长权益

C、危机投资

D、风险投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投资一般采用股权形式将资金投入提供具有创新性的专门产品或服务的初创型公司。初创型企业可能仅有少量员工,可能基本上不存在收益,也有可能只是一个创业构想或一份商业计划书。创业者不仅需要资金,也需要公司设立和运作方面的帮助。

插入模块

关于不动产投资的含义和特点,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直接的不动产投资金额大且难以拆分,这意味着该项投资可能会占据到一个投资组合的很大比例

B、直接的不动产投资流动性较差,通常表现为若要快速转售,投资者往往要承担较大折价损失

C、不动产投资具有异质性,这使得不动产估值具有一定的难度

D、不动产投资是指投资者直接出资购买商业房地产,用于出租获取租金收益或等待增值之后出售获取增值收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不动产投资具有如下特点:

(1)异质性。每一项不动产在地理位置、产权类型、用途和使用率等方面而言都是独特的,受法律法规、政策、宏观环境和货币环境等因素影响较多。这给房地产估值带来了困难。

(2)不可分性。和传统的股票、债券等不同,直接的不动产投资金额大,且不容易拆分以卖给多个投资者。这意味着一项投资就可能占据投资组合的很大比例。

(3)低流动性。由于前两项特性,直接的不动产投资流动性较差,产权交易时间长、费用高。若要快速转售,往往要承担较大的折价损失。

不动产投资有多种类型,有地产投资、商业房地产投资、工业用地投资、酒店投资、养老地产等其他形式的投资,D的说法太片面。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