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二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3-01-21 00:00:27 字号

在传统的证券投资组合中,加入另类投资产品不能达到的作用是()。

A、提高信息透明度

B、规避通胀风险

C、分散风险

D、组合多元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多元资产配置时代,投资者并不会将所有资金投入到单一证券产品,而是根据宏观市场环境的变化来不断对自己的投资组合进行调整。(D正确)

另类投资产品给予了这些投资者更多的选择。投资者将另类投资产品纳人投资组合当中,主要目的是通过投资组合提高投资回报和分散风险。(C正确)

此外,许多另类投资的收益率与传统投资相关性较低。不动产、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大宗商品投资等另类投资类别和传统股票投资相关性较低。在多元化投资组合中加入另类投资产品,有可能得到比传统股票和债券组合更高的收益和更低的波动性。(B正确)

另类投资涵盖范围广,发展速度快,监管上不如股票、债券等传统证券那样成熟。大部分另类投资的经理人不会将另类投资产品的信息进行公开推广,投资者能够获取的与另类投资产品相关的信息有限。(A属于另类投资的局限)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组织形式不包括()

A、合伙型基金

B、混合型基金

C、信托型基金

D、公司型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通常可分为公司型、合伙型和信托型三种。

插入模块

关于大宗商品投资,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大宗商品投资通常采用直接购买大宗商品实物的方式

B、大宗商品具有抵御通货膨胀的功能

C、大宗商品可以分为能源类,基础原材料类,贵金属类和农产品类

D、大宗商品投资采取购买大宗商品相关股票的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购买大宗商品,是最直接也是最简明的大宗商品投资方式。从理论上讲,投资一者若需要对商品进行投资,可能仅需要购买一件商品的所有权,比如购买一桶油。但这样的小额购买属于消费行为,而不能算是投资。纽约商品交易所的石油合约以1000桶为最小交易单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小麦以5000蒲式耳为最小交易单位。直接购买大宗商品进行投资会产生很大的运输成本和储存成本,投资者很少采用这样的方式。(并不是通常采用的方式,故A项错误)。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