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模拟试题练习二

来源:233网校 2022-12-05 10:59:07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天练一练基金从业精选模拟题,巩固核心知识!【在线试题测试>>

1、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的风险不包括(  )。 

A、汇率风险

B、国别风险

C、税务风险

D、管理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的风险有:①汇率风险。基金经理需要特别关注汇率变动可能对基金净值造成的影响,定期评估汇率走向并调整基金持有资产的币别和权重,必要时可采用外汇远期、外汇掉期等金融工具对冲汇率风险;②国别风险。投资进入特定国家或市场之前,需要对该市场的资本管制、货币稳定性、交易市场体系、合规制度等进行充分的评估和研究,避免对基金运作产生不利的限制或违反当地法规。此外,当地政治动荡等事件也会对基金投资构成重大风险;③税务风险。跨境投资需要考虑当地的资本利得税、代扣所得税、税收征管要求等事项;④QDII基金的流动性风险也需注意。由于QDII基金涉及跨境交易,基金申购、赎回的时间要长于国内其他基金。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确定期货合约交易单位的大小,主要应该考虑( )因素。 

Ⅰ、合约标的资产的市场规模 

Ⅱ、交易者的资金规模 

Ⅲ、投资者的信用额度 

Ⅳ、期货交易所会员结构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确定期货合约交易单位的大小,主要应该考虑合约标的资产的市场规模、交易者的资金规模、期货交易所会员结构以及这种标的资产现货交易习惯等因素。
插入模块

3、跨境投资的投资研究风险主要注意下列哪些方面()。

Ⅰ、国外企业债券多数没有担保机构

Ⅱ、担保机构本身也存在较大的信用风险

Ⅲ、在使用衍生证券进行套期保值时,需要准确计算衍生工具和基础证券之间的相关性,然后根据定价模型计算持有的数量,这一过程存在模型风险

Ⅳ、基金会计估值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数据来源不一致,证券交易不活跃,各税收制度不一致等问题,这些问题都是潜在的模型风险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投资研究风险主要关注以下两方面:

(1)债券信用风险。国外企业债券多数没有担保机构,而且担保机构本身也存在较大的信用风险,因此证券投资和交易对手都存在较大的信用风险暴露。 

(2)衍生证券风险。在使用衍生证券进行套期保值时,需要准确计算衍生工具和挂钩的基础证券之间的相关性,然后根据定价模型计算持有数量,这一过程存在模型风险。

跨境业务涉及多市场、多品种和多币种的估值核算问题,基金会计估值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数据来源不一致、证券交易不活跃、各国家税收制度不一样等问题,这些问题都是潜在的估值风险。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