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章节题:QDII的概念、规则和发展概况

来源:233网校 2022-05-24 13:54:57 字号

1、QDII基金在( )募集资金,在( )进行投资。

A. 境外;境外

B. 境外;境内

C. 境内;境内

D. 境内;境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007年6月18日,中国证监会颁布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境内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可在境内募集资金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这种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可以在境内募集资金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的机构称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 

2022基金从业考试备考加速,讲师(赵聪、徐娜)好课助力,提升备考效率,有效备考锁分,轻松拿下首考证书>>

2022年基金从业抢先拿证,想要今年拿下证书的同学赶紧学起来,争取一次拿证,听赵聪为你讲解90%常考点,赶紧加入有效备考团>>

2、QDII基金不得从事的行为不包括( )。

A. 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

B. 购买不动产

C. 从事证券承销业务

D. 投资于远期合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QDII基金不得有下列行为:(1)购买不动产。(2)购买房地产抵押按揭。(3)购买实物商品。(4)购买贵重金属或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5)除应付赎回、交易清算等临时用途以外,借入现金。该临时用途借入现金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10%。(6)利用融资购买证券。但投资金融衍生品除外。(7)从事证券承销业务。(8)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9)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插入模块

3、境内一家A证券公司,其公司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规定标准,净资本为9亿元人民币,净资本与净资产比例为65%,经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业务已2年,在最近一个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为18亿元人民币和4亿元人民币的等值外汇资产。若A公司需要申请QDII业务资格则( )。

A. 要等到3个月以后才能申请

B. 将净资本与净资产比例提高到70%

C. 经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业务应满3年

D. 在最近一个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汇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申请QDII资格的证券公司而言,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规定标准,净资本不低于8亿元人民币,净资本与净资产比例不低于70%,经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业务达1年以上,在最近一个季度末资产管理规模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汇资产。综上所述,B项符合题意。

精华考点>>【基金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备考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