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真题冲刺练习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6-02 09:42:23 字号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将来临!学霸君整理了各章节真题练习精选!考前练一练,巩固核心知识!【在线测试>>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精品资料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1、某公司2015年度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为600亿元,应收账款为200亿元,应收票据为200亿元.长期股权投资为20亿元,则应计入流动资产的金额为()亿元

A.1070

B.1000

C.1020

D.10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计入流动资产的有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应收票据

考点:资产负债表

解析:第六章 第一节 掌握。

2、关于杜邦等式,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x净资产周转率x权益乘数

B.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x存货周转率x权益乘数

C.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x应收账款周转率x权益乘数

D.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x总资产周转率x权益乘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评价企业的盈利能力时,最常用到的是净资产收益率,回顾净资产收益率的定义:

AL@OC_{L)5(TQ}%UBN`_0KU.png

于是,我们将净资产收益率分解成了资产收益率与权益乘数的乘积。进一步,

YPT~QFL4F(KAZP7IR5`K`[C.png

资产收益率可以分解成销售利润率与总资产周转率的乘积。于是我们得到:

净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总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

这就是著名的杜邦恒等式。

考点:杜邦恒等式

所属章节:第六章 第二节 掌握。

3、关于可转换债券的特征和要素,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可转换债券一般每月付息一次

B.可转换债券的双重选择权是指转股权和提前赎回权

C.在转股前,可转换债券体现了持有者与发行公司之间的所有权关系

D.可转换债券的票面利率一般高于同等条件的普通债券的票面利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可转换债券应半年或1年付息1次,到期后5个工作日内应偿还未转股债券的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A错)

因为具有可转换性,可转换债券利率一般低于普通公司债券利率,企业发行可转换债券可以降低筹资成本。(D错)

在转股前,它是一种公司债券,有规定的期限和利率,体现了公司和可转债持有者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转股后,它变成了股票,可转债持有者变成公司股东,体现所有权关系。

(C错)

可转换债券有双重选择权。对于投资者来说,拥有转股权,可自行选择是否转股,可转换债券是一种较低债息收益和转股权组合的证券;对于发行人来说,拥有提前赎回的权利,可自行选择是否提前赎回,可转换债券是一种较高债息成本(相比没有赎回条款的债券而言)和提前赎回权组合的证券。(B对)

考点:可转换债券的特征和要素

所属章节:第七章 第二节 掌握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