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28)

来源:233网校 2020-11-26 10:14:14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考前2套点题试卷】【真题答案下载】【考前锁分资料

1、逐笔全额结算方式的主要特点不包括()

A.交收期不早于T+1日

B.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不提供交收担保

C.可以采用货银对付或纯券过户等

D.资金(证券)的足额以单笔交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逐笔全额结算的主要特点是:

(1)资金(证券)的足额以单笔交易为最小单位,资金(证券)足额则全部交收,不足则全不交收,不分拆交收。

(2)交收期灵活,从实时逐笔全额(RTGS)到交收期为T+0~T+n日不等。

(3)交收方式多样,结算参与人可以根据需要采用货银对付(DVP)、纯券过户等多种交收方式。

2、关于股票的账面价值和清算价值,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股票的清算价值是公司清算时每一股份所代表的实际价值

B.在公司清算时,大多数公司股票的清算价值实际上高于其账面价值

C.理论上股票的清算价值应与账面价值一致,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D.股票的清算价值是根据资产实际出售额计算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票的账面价值又称股票净值或每股净资产,是每股股票所代表的实际资产的价值。

股票的清算价值是公司清算时每一股份所代表的实际价值。理论上,股票的清算价值应与账面价值一致,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但在公司清算时,其资产往往只能压低价格出售,再加上必要的清算费用,故大多数公司股票的清算价值低于其账面价值。

3、以下不属于基金公司投资交易过程中交易执行环节风险的是()

A.未践行最佳执行原则,交易效率低或差错率高

B.交易的执行独立于基金经理

C.对交易对手风险的评估与控制不足

D.交易价格显著偏离公允价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基金公司在交易执行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包括:

(1)未践行最佳执行原则,交易效率低或差错率高;

(2)交易系统未经严格测试论证,系统缺陷造成交易失误;

(3)交易与后台清算、托管银行的交收相互脱节,影响资金的使用;

(4)交易价格显著偏离公允价格;

(5)对交易对手风险的评估与控制不足;

(6)交易执行不独立于基金经理;

(7)公平交易、反向交易以及超过合规限制交易的管理机制不能得到有效执行;

(8)交易员不能有效履行对基金经理交易指令的监督、复核职责。

4、关于投资者的投资目标,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承担风险的能力有投资者的各项客观因素决定

B.承担风险的意愿是投资者的主观愿望,反映了投资者的风险厌恶程度

C.如果投资者的资产远大于负债,或者收入远远大于日常支出,那么可以认为该投资者具有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

D.如果投资者持有的资产投资者期限较短,那么可以认为该投资者具有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投资者有各种各样的投资需求,其投资目标主要是满足生活需求,或者实现未来更高的消费水平。例如,个人投资者的短期目标可能是购买房子或汽车;中期目标可能是为孩子教育准备资金,或者是创业;而长期目标则可能是通过投资为将来退休后的生活提供收入。

5、双方约定以某一信用工具为参考,一方向另一方出售信用保护,若信用工具发生违约事件,则信用保护出售方必须向购买方支付赔偿,这样的互换合约被称为()

A.股权互换

B.信用违约互换

C.利率互换

D.货币互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最基本的信用违约互换涉及两个当事人,双方约定以某一信用工具为参考,一方向另一方出售信用保护,若信用工具发生违约事件,则信用保护出售方必须向购买方支付赔偿。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热点推荐:

【专题】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