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26)

来源:233网校 2020-11-26 10:14:14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考前2套点题试卷】【真题答案下载】【考前锁分资料

1、除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外,以下行为中DQII基金一定不得有的是()

A.购买贵金属

B.交易金融衍生品

C.投资公募基金

D.借入现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除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外,QDII基金不得有下列行为:①购买不动产。②购买房地产抵押按揭。③购买贵重金属或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④购买实物商品。⑤除应付赎回、交易清算等临时用途以外,借入现金。该临时用途借入现金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10%。⑥利用融资购买证券,但投资金融衍生品除外。⑦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⑧从事证券承销业务。⑨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2、某企业获得了固定利率贷款,但是基于未来利率水平将会持续缓慢下降的预期,企业希望以浮动利率筹集资金,该企业可以使用的工具是()

A.远期

B.期货

C.期权

D.互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率互换(interest rate swap),是指互换合约双方同意在约定期限内按不同的利息计算方式分期向对方支付由币种相同的名义本金额所确定的利息。由于双方使用相同的货币,利率互换采用净额支付的方式,即互换双方不交换本金,只按期由一方向另一方支付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净额。

3、关于可转换债券的赎回条款,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赎回条款的存在使得可转换债券的债息成本较没有赎回条款的一般债券更低

B.赎回条款约定的权利在可转换债券存续期内可以随时行使

C.赎回条款的存在限制了可转换债券持有者的盈利空间

D.赎回条款规定的是可转换债券持有者的权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赎回条款是指发行企业有权在约定的条件触发时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赎回所发行的可转债的规定。一般在公司股票价格升至超过转换价格一定倍数时,公司为避免股本被过度稀释及支付可转换债券持有者过多的盈利而行使赎回权利。

4、根据CAPM模型,已知市场预期收益率为10%,短期国库券利率为3%,某股票的贝塔系数为1,则该股票的预期收益率等于()

A.7%

B.9%

C.10%

D.1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CAPM使用β系数来描述资产或资产组合的系统风险大小。β系数表示资产对市场收益变动的敏感性。在充分分散化的投资组合中,单个证券对高度分散化的组合风险的贡献取决于其用β系数衡量的系统风险。

CAPM体现了资产的期望收益率与系统风险之间的正向关系,即任何资产的市场风险溢价(收益率超过无风险利率的差额),等于资产的系统性风险(β系数)乘以市场组合的风险溢价。预期收益率与β系数的关系式是CAPM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CAPM中的预期收益率与β系数的关系式具有十分重要的经济意义。β系数与证券对最优风险组合的风险的贡献成正比。如果一个证券的β系数相对较低(如0.5),风险溢价是另外一个β系数为1.5的证券的1/3。对于可以进行充分分散化投资的投资者而言,只有系统风险才是最重要的,而系统风险用β系数来衡量。投资者要求的资产风险溢价与β系数成正比,风险溢价等于βi[E(rm)-rƒ]。

5、以下不属于基金暂停估值情形的是()

I.某只基金重仓的债券到期后未能兑付,严重影响该基金的流动性

II.港股通产品,因台风警报,联交所宣布闭市一天

III.某基金因投资经理申请年休假。基金无人管理

IV.因估值系统准备不充分,某基金无法正确算出产品应纳增值税额

A.I、II、III

B.III、IV

C.I、III、IV

D.I、II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当基金有以下情形时,可以暂停估值:

(1)基金投资所涉及的证券交易所遇法定节假日或因其他原因暂停营业时。

(2)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情形致使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无法准确评估基金资产价值时。

(3)占基金相当比例的投资品种的估值出现重大转变,而基金管理人为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已决定延迟估值。

(4)如出现基金管理人认为属于紧急事故的任何情况,会导致基金管理人不能出售或评估基金资产的。

(5)中国证监会和基金合同认定的其他情形。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热点推荐:

【专题】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