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23)

来源:233网校 2020-11-23 11:50:11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考前2套点题试卷】【真题答案下载】【考前锁分资料

1、某汽车生产企业在2017年度收到一笔订购汽车的预收账款,共计现金5000万元。这笔预收账款对该企业现金流的影响是()。

A.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增加

B.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减少

C.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增加

D. 企业的现金流增加但不影响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这笔预收账款属于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是经营活动现金流的“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

2、采用被动投资策略的投资管理人()。

A. 时常预测市场证券,并根据时常走势调整股票组合

B. 尝试利用基本面分析找出被高估或低估的股票

C. 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交易成本

D. 相信系统性跑赢市场是可能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市场定价有效的前提下,想要提高收益,最佳的选择是被动投资策略,任何主动投资策略都将导致不必要的交易成本。故C正确;ABD都是主动投资策略概念。故本题选择C。

3、如果基于月度收益计算得到的下行标准差为8%,那么年化下行标准差为()

A. 3.32%

B. 2.31%

C. 27.71%

D. 9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下行标准差进行年化处理,如果收益率采用每日收益,则乘以交易日数量的开方;如果收益率采用每月收益,则乘以12的开方。本题给出的是每月收益率,年化下行标准差为8%×√12=27.71%,本题选择C。

4、关于均值、中位数与分位数,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 对同一组数据来说,中位数就是大小处于正中间位置的那个数值

B. 有些时候,一组数据的均值与中位数相同

C. 中位数就是上50%分位数

D. 投资管理领域中,均值经常被用来作为评价基金经理业绩的基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一组数据来说,中位数就是大小处于正中间位置的那个数值。A项正确。有时,一组数据的均值与中位数相同。B项正确。对于随机变量X来说,它的中位数就是上50%分位数X50%,这意味着X的取值大于其中位数和小于其中位数的概率各为50%。C项正确。由于中位数能够代表一般水平,在基金投资管理领域中,经常应使用中位数作为评价基金经理业绩的基准。D项错误。

5、关于沪港通、深港通以及债券通开通的重要意义,有以下几种说法:

I 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进展

II 刺激了人民币的资产需求

III 丰富了境外人民币资本的投资品种

IV 标志着我国不断扩大金融市场开放

V 标志着我国资本账户已经完全开放

以上说法正确的是()

A. Ⅰ、Ⅲ、Ⅳ、Ⅴ

B. Ⅰ、Ⅱ、Ⅲ、Ⅳ

C. Ⅲ、Ⅳ、Ⅴ

D. Ⅰ、Ⅱ、Ⅳ、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沪港通及深港通的开通,在内地与香港之间搭建起资本流通的桥梁,极大地活跃了人民币资本市场。其重要意义表现为以下四个方面: (1)刺激人民币资产需求,加大人民币交投量。与QDII、QFII不同的是,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双向交易均以人民币作为结算单位,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人民币的交投量与流转量增加,为人民币国际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推动人民币跨境资本流动。当前中国资本账户尚未完全开放,投资渠道的匮乏严重制约了境外资本投资于人民币资产。沪港通和深港通允许境外投资者通过香港经纪商购买在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这种方式增加了境外人民币资本的投资品种,扩展了投资渠道。 (3)构建良好的人民币回流机制。人民币国际化要求人民币具备良好的流动性。一方面港股通为内地人民币资金提供了收益更高的投资出路,另一方面沪股通、深股通又为人民币创造了回流渠道。通过境内与境外资本流动性的加强,为人民币注人了新鲜活力。这种闭合回路式的资本流动设计,保障了人民币资本账户渐进有序的开放。 (4)完善国内资本市场。沪港通与深港通的构建,将倒逼内地资本市场制度进行改革,形成更加完善的监管、交易制度。本题选择B。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视频课程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30天题库会员免费领取>>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搜索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