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16)

来源:233网校 2020-11-16 18:07:07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业内最常用的股票型基金相对收益归因分析模型是()

A. 平均收益率

B. 夏普比率

C. B.rinson模型

D. 特雷诺比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股票投资组合进行相对收益归因分析,最常用的是Brinson模型。股票投资经理在考虑如何战胜指数时,可以进行各种不同的资产配置或挑选不同的证券。相应地,Brinson模型中,资产配置效应是指把资金配置在特定的行业子行业或其他投资组合子集带来的超额收益,而选择效应则是挑选证券带来的超额收益。

2、以下属于财务风险的是()。

A. 某企业发行的债券在付息日无法及时支付利息

B. 某上市公司股票在资本市场不景气时,价格出现较大波动

C. 某公司由于某重大投资项目的亏损,使得公司息税前利润大幅度减少

D. 某公司的海外资产由于汇率波动遭受损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财务风险(financial risk),又称违约风险(default risk),是企业在付息日或负债到期日无法以现金方式支付利息或偿还本金的风险,严重时可能导致企业破产或倒闭。A:属于财务风险;B:属于系统性风险;C:属于经营风险;D:属于系统性风险。

3、王先生通过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产业政策,认为医药行业具有较大发展前景,于是通过购买医药ETF基金以加大对医疗行业证券投资。王先生的策略为 ()。

Ⅰ 自上而下策略

Ⅱ 自下而上策略

Ⅲ 主动投资策略

Ⅳ 被动投资策略

A. Ⅱ、Ⅳ

B. Ⅱ、Ⅲ

C. Ⅰ、Ⅳ

D. Ⅰ、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自上而下策略从宏观形势及行业、板块特征人手,明确大类资产、国家、行业的配置,然后再挑选相应的股票作为投资标的,实现配置目标。自下而上则是依赖个股筛选的投资策略,关注的是各家公司的表现,而非经济或市场的整体趋势,因此自下而上并不重视行业配置。故王先生的策略属于自上而下,ETF基金属于被动跟踪指数投资策略,故Ⅰ、Ⅳ 正确,本题选择C。

4、某股票的前收盘价为10元,经每10股分红0.5元的现金红利后,该股票的除息参考价为( )。

A. 9.95元

B. 10.5元

C. 10.05元

D. 9.5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除权(息)日该证券的前收盘价改为除权(息)日除权(息)参考价。除权(息)参考价的计算公式为:(前收盘价-现金红利+配股价格*股份变动比例)/1+股份变动比例,故本题选择A选项。

5、以下选项中,属于基础原材料类大宗商品的是()

I 钢铁、铜、铝块

II 橡胶、黄金、白银

III 玉米、大豆、棕榈油

IV 铅、锌、铁矿石

A. II、IV

B. I、IV

C. I、II

D. II、III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础原材料类大宗商品,主要包括钢铁、铜、铝、铅、锌、镍、钨、橡胶、铁矿石等。通常基础原材料大宗商品以大批量进行交易。基础原材料类大宗商品是制造业发展的基础。本题选择B。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考前必备】11月基金从业考前冲刺资料集,助力锁分20+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